九龍城「房屋共享」20伙 11月招租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729
地產新聞
九龍城「房屋共享」20伙 11月招租
(文匯報) 2017年9月21日
社會服務聯會昨推出「社會房屋共享計劃」,預計年底推出34個單位,幫助基層或有需要人士平價租單位共住,當中位於九龍城福佬村道的20個單位,由恒基地產租出予九龍樂善堂。樂善堂昨表示,預計11月招收租戶,12月入伙,以3人至4人的低收入家庭作優先承租對象。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樂善堂:三四人低收戶優先

「社會房屋共享計劃」暫時覓得332個單位,來自26個業主,大部分來自發展商。九龍樂善堂總幹事劉愛詩昨早在電台節目上證實,樂善堂營運的20伙位於九龍城福佬村道新益樓,為恒基地產持有物業,以兩年一元的象徵式租金,將單位及地下兩個舖位租予九龍樂善堂轉租。

劉愛詩說,每個單位預料只住一個家庭,不會作為共享房屋,恒地已經大致完成單位的翻新工作,包括驗窗及水管等,地台亦已經鋪置完成,恒地完成翻新工作後,樂善堂會再作簡單裝修,預計11月可接受申請,於12月入伙。

劉愛詩說,新益樓地下兩個舖位,將用作經營社企及社區飯堂,為低收入家庭提供工作機會,毋須跨區工作。她表示,會以3人至4人的低收入家庭作優先承租對象,機構的社工會查核申請者的入息,並會進行家訪了解其居住環境。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昨早在電台節目上進一步解釋,單位最多不會給超過三個家庭入住,會確保人均居住面積至少有75平方呎。他表示,希望營運機構能多元化,由8個至10個機構分別負責數十個單位,針對不同的對象,例如單親家庭、更生人士和年輕夫婦等。

蔡海偉:設基本家電

蔡海偉又說,今次「社會房屋共享計劃」獲公益金捐出5,000萬元用作復修,每個單位平均可獲最高20萬元的費用,由於涉及複雜程序,原有間隔盡量不會改動。他又指,兩間電力公司和不少電器商均表示願意捐出電器,故單位會有基本家電,傢具由租戶自行處理,而租戶亦需加裝獨立電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