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西九商業助推廣文藝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391
地產新聞
唐英年:西九商業助推廣文藝
(文匯報) 2017年9月20日
特首林鄭月娥前日委任全國政協常委、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出任西九文化區董事局主席,反對派隨即聲言,擔心日後難以監察西九管理局,令文化區變成商業項目。唐英年表示,西九文化區的宗旨和使命是推廣文化和藝術,並認為日後倘要承擔西九內文化項目的開支,必須要有商業元素,商業項目會以公開、公平方式發展。他又指,立法會日後仍可監察西九文化區發展,自己則會多與立法會議員主動接觸、溝通。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唐英年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西九文化區內有40%為核心文藝設施,例如M+、戲曲中心等,又強調西九文化區的宗旨和使命是推廣文化和藝術,「使命係唔會改變,即使將來文化區必須加入商業元素都不會改變這宗旨。」

重申公開公平發展商項

他續說,特區政府重視文化,是因為文化藝術對年輕人重要,例如吸引年輕人開設時尚餐廳,創造就業機會,但認為文化項目難以賺錢,西九文化區不應再向政府申請經費,因此仍要有一定商業元素,強調日後開設商業設施,亦會按程序,以公開公平方式進行。

唐英年強調,自己以往的政績,證明他不會偏幫商人,「我想大家都記得我在政府做了9年,當中4年財政司長,1年工商科技局長,所有財政項目都是我管的,但我相信4年內,我無特別惹起他人懷疑我偏幫某些商界。」

同時,立法會未來仍可監察西九發展,自己會多與立法會議員主動接觸、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