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東酒店傳300億易手 全港最貴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235
地產新聞
怡東酒店傳300億易手 全港最貴
(文匯報) 2017年9月16日
新地呼聲高 與世貿中心具協同效應

本港物業價格越升越有,銅鑼灣老牌酒店怡東酒店傳以約300億元天價標出,料成本港歷來物業成交額最大個案,折合樓面呎價逾4.3萬元,中標者以在毗鄰持有世貿中心的新地呼聲最高。業主文華東方昨日發表聲明指,項目已接獲多個財團入標,並即將公佈進一步詳情,惟未有透露項目標出與否,或是花落誰家。

坐落銅鑼灣達44年的怡東酒店在昨日傳出易手,作價約300億元,倘成交屬實,將打破2011年新加坡豐樹產業以188億元買入九龍塘又一城商場的成交紀錄,並超出其約六成。作為賣方的文華東方昨公開回應消息,就怡東酒店長遠策略方案進行檢視,並決定在檢視的過程中測試對可能出售該項物業的市場反應。

文華東方今年6月表示,鑑於本港商用物業估值高企,有意放售怡東酒店。公司昨指,已收到若干潛在買家就收購該項物業提交的建議書,有關建議書將成為公司進一步考慮策略方案的基礎;公司將適時作進一步公佈,目前不會就出售該項物業與否作出假設。回應未有透露物業成交與否。

已批重建68萬方呎商廈

受到消息刺激,在新加坡上市的文華東方酒店股價一度勁升逾23%,高見2.61美元,及至收市報2.56美元,累升近21%。

文華東方早於6月時宣佈出售怡東酒店,當時市場對項目的估值介乎274億元至342億元,意味着今次標出價格在預期之內。物業於2015年獲批圖則,准建1幢26層高的商業大廈(建於4層地庫之上),涉及商業樓面684,006方呎,按市傳標出價計算,折合呎價43,859元。

無遮維港景銅鑼灣地標

至於參與今次項目競投的財團,市場盛傳涉及不少本地發展商,包括新地、希慎、華置夥恒大,當中以新地呼聲較高。昨日亦有市場消息指,業主接獲至少5份標書,入標競投的主要是中資財團,個別出價貼近早前市場的最高估值,即約300億元。香港文匯報昨日嘗試就傳聞向新地查證,惟至昨夜截稿前新地發言人未有回覆是否中標。事實上,今年6月新地曾表示,項目與系內世貿中心屬相鄰物業,位置理想,集團有興趣研究。市場人士估計,怡東酒店毗鄰新地旗下的銅鑼灣世貿中心,倘兩項目業權統一,其協同效應相當可觀。

資料顯示,怡東酒店於1973年開幕,屬四星級酒店,位處銅鑼灣告士打道281號,為銅鑼灣地標之一,大部分房間均可享無遮擋維港海景。截至昨日,該酒店網頁顯示,物業共提供848間客房及21間套房,酒店現時每晚房價由1,680元起,最貴的怡東套房一晚索價1.8萬元。

樓市旺「巨無霸」放售增

事實上,近期「巨無霸」物業放售的個案無獨有偶,今年7月起鷹君集團旗下冠君產業將旺角朗豪坊辦公大樓作全球招標,該廈寫字樓可售部分的樓面逾70萬方呎,市場估值每呎樓面可高達3萬元,故整個可售項目估值可逾200億元。不過,隨着近期地價飛漲,最新估值可能更高,令項目同樣被視為挑戰本港歷來最大額物業成交之「種子」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