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置盤」助上流 劉鳴煒讚好開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317
地產新聞
「首置盤」助上流 劉鳴煒讚好開始
(文匯報) 2017年9月16日
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大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推出的一系列青年政策,指絕大多數青年均樂意參政議政,報效香港,又認為「首置盤」概念很好,相信對青年置業有幫助。他強調,緩解市民住房缺口是一項長期工作,要5年至8年甚至更久,但不能因為見效慢而不去起步。

林鄭月娥在競選政綱中提出一系列青年政策,包括將青年事務委員會升格為青年發展委員會,由政務司司長任主席、協調各部門落實青年政策,及在政府政策委員會和各種事務委員會中大量增加青年委員比例等,又提出幫助青年家庭置業的「首置盤」等構思。

青年願報效港 盼參政議政

劉鳴煒在電台訪問中大讚一系列新政很有創意和誠意,指只有由司長主持下的青年委員會,才有能力協調或逼迫政府部門真正落實青年政策,而大部分有志報效香港的青年也很樂意能夠參政議政。

他並認為,青年委員會中的青年委員們將起重要作用,能夠向司長建議貼地氣、富實效的青年政策。他本人很樂意繼續為青年事務工作,但能否擔任委員,要待特區政府公佈。

在房屋問題上,劉鳴煒質疑,不管初衷如何,任何主張限制拓地的市民或團體,都是「地產商的朋友」,因為高地價獲益的只能是投資者,而非渴望上樓的廣大市民、廣大青年,「增加房屋供應是關鍵,否則任何幫助市民置業的計劃只能是小修小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