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聯14共租單位 最快12月入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723
地產新聞
社聯14共租單位 最快12月入伙
(文匯報) 2017年9月14日
香港住屋問題嚴重,樓價、租金持續高企,基層輪候公屋遙遙無期。社聯早前獲市建局以50%租金廉租單位作為過渡性房屋,反應理想,不少社福機構均有意申請營運,申請期於昨日截止。社聯表示,「共住.共生」社會房屋服務計劃-旺角項目共收到8份計劃書,社聯會組成一個由社聯、學者及物業管理專業的3人小組審核計劃書,預計下月有結果,會以低於差餉租值的水平招租,租約期為24個月。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

接8計劃書料下月審核完

社聯早前獲市區重建局以50%租金,廉租旺角豉油街安置大廈14個空置單位作為過渡性房屋,供有需要基層入住兩年。社聯原定於上月28日截止接受社福機構申請營運單位,但因有機構反映,要求較多時間準備,故決定延長申請日期至昨日截止,市建局亦將入伙期由10月順延至12月。

「共住.共生」社會房屋服務計劃旨在短期改善弱勢群體的居住環境和生活質素,透過社會服務機構或社企協作,希望藉照顧弱勢群體的臨時住屋需要,同時提高他們能力、建立互助網絡及社區支援,令他們在服務完結後有發展出路。

社聯得到業主支持,首個計劃將於旺角一幢住宅大廈落實,項目共有14個單位,實用面積介乎在375平方呎至412平方呎,並以低於差餉租值的水平招租,租約期為24個月。

社聯會組成一個由社聯、學者及物業管理專業的3人小組審核計劃書,根據機構提供的服務類型及設計、受惠的服務對象、租金水平、營運可持續性,以至社會影響而作出決定,預計下月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