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啟宗籲勿意氣反對覓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704
地產新聞
陳啟宗籲勿意氣反對覓地
(信報) 2017年9月9日
特首林鄭月娥首份《施政報告》下月發表,她早前透露,房屋將是報告內非常重要的一環,會講述對香港未來房屋政策的看法和公布相關具體措施。對於行政長官有意加推更多樓市政策,恒隆地產(00101)董事長陳啟宗周五在上海出席活動時表示,有需要便應該做,既然供應管理一直未能取得成效,便先由需求管理着手。

陳啟宗指出,香港有條件增加發展用地,熟地只佔總面積約24.2%,在75.8%生地之中,有約41%是不可動用的郊野公園用地等,這並不合理,國際上熟地少於27%的地區不多,香港多拿2%生地用來發展絕對合理,反對者不應意氣用事。被問到中資企業來港買地的力度放緩,本港發展商買地的中標機會會否回升,陳啟宗說,他從來都對香港樓市有信心,能夠買地與否是膽量問題,中資的風險投資膽量較大,加上本地仍有很多「大阿哥」(大型發展商),「恒隆好難有死雞執,外面嚟啲人膽生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