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滘宅地收12標書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604
地產新聞
大埔滘宅地收12標書
(文匯報) 2017年9月9日
大埔滘逸遙路住宅地昨日截標,地皮市場估值並不高,介乎3.2億元至7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約5,500元至1.2萬元。地政總署公佈收到12份標書,入標財團主要為本地財團,包括恒地、信置及英皇國際等,中資未見影蹤,而不少大型地產商亦沒有投標。業界人士指,今次地皮發展難度高,加上斜坡問題以及靠近墳場,故反應遜於其他地皮屬意料之內。

入場費平吸中小發展商

綜合市場資訊,昨日入標的財團包括恒地、信置、遠展、宏安地產、英皇國際、香港興業、建灝地產及萬泰集團等,而新地及新世界並沒有入標。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主管林浩文表示,地皮規模不大,入場費較平,中小型發展商餓地已久,這類地皮正合胃口,故昨日入標大多屬他們,入標人數符合預期。

遠東發展地產部總經理朱寶林昨日於投標後指出,項目景觀好,出價已考慮地形不規則的因素。對於中資減少投地,他希望地價可因而趨向合理。

英皇國際高級物業主任莊瑞梅表示,地皮景觀好,但有一定發展難度,出價會參考附近地區,看好豪宅發展。

至於建灝地產行政經理林綺華說,集團在附近有物業,故入標競投,但地皮發展有限制,會反映在出價上。

該地佔地8.24萬方呎,可建樓面5.87萬方呎。林浩文說,該幅地皮屬不規則形狀,發展難度較高,發展佈局上會有挑戰性,中標財團亦要負責斜坡岩土勘察及維修保養,近墳場不利做價,發展商未來更需自費建設、維修及保養來往墳場的公眾行人通道,令地盤吸引力下跌,但可作低密度洋房發展。

地皮不規則 拆建要求多

賣地章程顯示,項目發展期限為55個月,發展層數受限,不得超過4層,惟已獲城規會放寬地積比率限制。除保養斜坡等,中標發展商需負責拆卸項目範圍現有建築物,可能包含石棉物料,其需自費於拆卸前進行評估及清理。項目範圍為集水區,發展商需為項目進行渠務及排污問題的環境評估報告。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

逸遙路地皮資料

■地盤位置 大埔大埔滘逸遙路
■地盤面積 82,452方呎
■可建樓面 58,663方呎
■市場估值 3.2億-7億元
■估計每呎樓面地價 5,500-12,000元

製表: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