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9067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9月8日
【信報】謂,OASIS開價每呎2萬貴絕啟德。樓價持續攀升,會德豐地產位於九龍東啟德發展區的住宅項目OASISKAITAK(下稱OASIS),一改集團近期新盤多以低市價開售的策略,推出首張130伙價單,折實平均呎價約2.02萬元,為啟德區自2016年8月有樓花推售以來,新盤首張價單折實平均呎價第一次突破2萬元,貴絕全區,項目折實入場費518萬元,最快下周發售。

【明報】曰,啟德荃灣新盤一年吸金700億。東九龍啟德、新界荃灣西均是近年新盤主要戰場,過去一年來,兩區合共有9個新盤開售,估計累售近6900伙單位,吸總金額達700億元。會德豐(0020)OASISKAITAK,令啟德再成焦點。據統計,區內一年來已開售的5個新盤,累沽約2970伙,總套現額近300億元;其中售出單位數量、套現金額最多私宅,為中海外(0688)去年8月發售的首個「港人港樓」項目啟德1號I,連同今年發售的啟德1號II,項目累售總數近1010伙、套現100億元。

【蘋果日報】稱,首置盤或市價四折出售,黃遠輝倡不設入息下限,公屋團體斥不公。特首林鄭月娥提出港人首次置業上車盤,供收入超出申請居屋上限的香港年輕家庭購買。身兼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的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估計,首置盤售價可能是市價的一半,甚至更低,又認為申請人入息不應設下限,現時合資格的白表人士亦可申請。有公屋團體批評,項目是為居屋之上的「夾心階層」之設,售價及申請人入息限額理應較居屋高。

【東方日報】指,內地生港置業激增,年需4千伙。香港住宅市場供不應求情況或加劇!外電引述中信里昂表示,內地學生來港完成學業後或選擇留港工作,若再加上在港持有工作簽證的內地居民,未來數年對香港住屋需求每年將達4,000個單位,較之前每年3,000個單位增加逾三成三。

【星島日報】指,民間土地專組成立,冀大辯論範圍更廣。政府成立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委任人選一直引起爭議,二十七名來自不同界別人士昨宣布成立「民間土地資源專家組」,希望向市民提供更全面資訊,令土地「大辯論」範圍更廣闊。主席司馬文強調,專家組成立目的是提升社區大眾參與,並非與政府成立小組「打對台」。

【文匯報】報導,恒地申強拍紅磡舊樓。恒地再就旗下紅磡舊樓地盤申請強制拍賣。最新一幅位於黃埔街26至40A號及必嘉街83至85號,現為4幢8層高商住舊樓,樓齡已經60年,恒地已收購88%至93.75%業權。根據恒地年報顯示,整個項目佔地13,175方呎,可建樓面約118,575方呎。測量師對項目未重建前的估值約6.59億元。

【晴報】報導,新地晉海,最快下周開價。新地(00016)旗下的將軍澳晉海(日出康城第IVA期)軟銷多日,發展商表示,最快明天上樓書。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指,晉海最快下周初開放示範單位,有機會下周開價,本月賣樓。對於啟德新盤昨日開價,雷霆指集團會按自己步伐推盤,強調兩盤地區不同及客源不同,相信兩盤都會賣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