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成立小組研土地供應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193
地產新聞
民間成立小組研土地供應
(東方) 2017年9月8日
來自工程、測量等專業界別,以及環保和本土組織共廿七人,昨成立「民間土地資源專家小組」(民間小組),將每月開會討論土地供應來源及長遠可持續發展策略。小組成員之一的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批評官方成立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研究範疇狹窄,指民間小組會一併就人口、移民及土地決策民主程度等方面研究土地供應,並向政府提交建議。

稱非與土地專組「打對台」

曾公開炮轟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欠缺環保聲音的天文台前台長、鄉郊基金主席林超英,都有加入民間小組,其他成員包括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土地監察主席李永達、本土研究社陳劍青、公共專業聯盟黎廣德等。民間小組主席、創建香港行政總裁司馬文否認民間小組與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打對台」,強調雙方並非競爭對手,但就促請對方提供相同和即時的會議文件和資料,讓雙方可公平研究。

另外,對於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指,港人首置上車盤售價或低於市價一半,朱凱廸稱即使以市價五折出售,市民仍難以負擔,又指政府應長遠撥地興建可負擔的房屋,而非單純集中研究置業階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