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3506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9月6日
【信報】謂,首置上車盤必須質量兼備。《施政報告》尚未揭盅,房協主席鄔滿海則於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透露,林鄭計劃推出的「港人首置上車盤」,對象是目前居屋的綠表和白表申請者,售價視乎申請者負擔能力,不一定與市價掛鈎。由於首置上車盤價格較低,所以物業轉手的限制亦會較多,或者只能轉售予綠白表人士,但毋須補地價。鄔滿海又說,可能也考慮樓市轉趨淡靜時,容許業主補地價後在自由市場放售。

【明報】曰,首置上車盤料嚴限轉售,房協鄔滿海指定價考慮負擔能力,未必掛鈎市價。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參選政綱中提出「港人首置上車盤」的構思,昨天更透露會在下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公布具體措施,滿足市民置業的訴求。房協主席鄔滿海認為,首置上車盤主要對象應為目前的居屋綠表及白表申請人,又建議單位價格應視乎申請人的負擔能力,未必會如現時居屋般以市價七成作為掛鈎,但由於售價較低,他預料轉售將設限制。另一房策智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也認為,如果改用負擔能力作定價因素,有必要同時加入嚴格的轉售限制,例如禁止在自由市場出售。

【蘋果日報】稱,全.城滙撻定貨 1,300人爭4伙,準買家:排隊發吓夢。約1,300人昨早9時起湧到荃灣如心廣場排隊,有人扶老攜幼,亦有打工仔偷雞「射波」(詐病請假),只為搶購全.城滙4伙撻定戶,抽中前籌成功置業的機率低至0.3%。有準買家明知機會渺茫,仍然在現場苦等呆企超過4小時,盼獲幸運之神眷顧,買到屋苑唯一600萬的兩房單位。

【東方日報】指,5盤批預售涉3037伙。多個住宅新盤獲批預售,不少部署本月推售。地政總署公布,八月份共批出5份住宅預售樓花同意書,涉多達3,037伙。當中,包括會德豐地產啟德OASISKAITAK,該盤料於本月推售。至於待批預售住宅單位則大減至逾7,000伙,為一五年一月後最少。

【星島日報】指,中環百億商業地王招標,「價高者得」勢掀爭奪戰。市建局昨突推出嘉咸街地盤,邀請27家已入意向書的財團入標競投,由於區內商業地供應極為短缺,率先獲一眾財團表興趣參與競逐。業內人士預料,市場估值上限高達95.7億至112.7億元,挑戰市建局歷來最貴項目的「寶座」。消息指,項目未有定入場費,自由出價,以價高者得形式競投;而屬一級歷史建築的戰前唐樓「永和號」亦將保留。

【文匯報】報導,香港不易居,金融才俊要「共居」。香港樓價高企,形成劏房盤盛行,近年劏房更「進化」至「共居」新境界,即「宿舍」或床位的模式。外國通訊社彭博昨日就訪問香港一家專門發展「共居」業務的公司SynergyBizGroupLtd.,介紹其生財之道。入住共居的,原來除大學生外,還有投資銀行家,在在反映香港樓價之畸高。

【晴報】報導,OASISKAITAK獲批預售,首輪130伙月內開賣。9月有多個新盤推出,會德豐(00020)旗下啟德OASISKAITAK加入戰場,發展商公布已獲批預售。項目共有4座高座及4座低座住宅,提供648伙開放式至4房單位,發展商昨先公布高座第3座及5座戶型及面積,這兩座共306伙,304伙標準戶集中開放式至2房,另有2伙特色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