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比鬼可怕」 凶宅照樣搶住租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314
地產新聞
「窮比鬼可怕」 凶宅照樣搶住租
(東方) 2017年9月5日
近年樓價飆升,連凶宅單位亦不便宜。藍籌屋苑上車盤沙田第一城十七座一個「三屍凶宅」,於上月中起「放匙」予代理行放盤,叫價六百三十萬元,僅較市價低二十萬元。有代理表示,該座至少有三個凶宅,上述單位被喻為「最凶」。該座成交單位呎價向來較低,當中一個低層兩房戶,近日以約四百五十七萬元易手,實用呎價一萬三千九百七十六元,較該屋苑八月平均呎價一萬四千五百元為低。

業界:聘工人裝修特別困難

有多年投資凶宅經驗的伍冠流指出,發生不愉快事件後,有關單位樓價、租金都難免受影響。以他個人經驗,由於要計及百分之十五的印花稅,所以要低市價一半他才會考慮買入。預期單位至少要較市價平百分之二十五,才會有人承接。他又表示,除價格因素外,聘請工人裝修凶宅亦特別困難,有裝修師傅會要求做法事才開工,但「凶宅難甩手」的情況亦非必然,他曾遇過區內一屋難求,致租客「搶住租」的情況。

伍冠流坦言,每次買入事故單位前,都必須先親身入屋感受一下。最難忘是一個有長者過身的置富花園單位,該長者去世初期沒有人知道,傳出臭味才有鄰居報警,但怎料這個連他也感到不安的單位,竟在裝修前已有租客搶租,後期更買入長住,他指有凶宅買家對他說:「窮」比鬼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