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廣榮冀增供應解決高樓價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936
地產新聞
鄒廣榮冀增供應解決高樓價
(文匯報) 2017年9月2日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表示會成立一個由非官方人士領導的專責小組,就增加土地供應方案作出大辯論。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成員兼港大房地產及建設系系主任鄒廣榮指,大辯論的目的是希望港府長遠建立土地儲備,應付樓價波動的問題,當升勢過急,可以讓市場知道之後供應充裕,讓市場不用恐慌性入市,樓價下跌時則減少供應,以紓緩樓價下跌的壓力,減少樓價波動對經濟造成的傷害。

填海可行 冀社會齊研究

鄒廣榮續說,香港人均居住面積細小,只得新加坡的一半左右,增加供應有助增加人均居住面積,改善市民居住環境。而面對日後的樓宇需求,他相信填海是可行的方法。問到他之前曾提出將船灣淡水湖變住宅的建議,其指當時是拋磚引玉,希望刺激社會思維,認為現時增加土地供應的建議即使「天馬行空」,但前提是不要先落閘,再研究可行性。

至於有評論指「大辯論」環保人士代表不足,他認為委員會內已有不同界別人士,有沒有代表性的看法見仁見智。另外,他指出,小組內應增加地產商代表,擴闊代表性,因為其中一個建議是希望盡量利用發展商的土地儲備,大約有1,000公頃,建議應研究用什麼方法去讓發展商發展這批現有土地,解決中短期土地供應問題。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