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樓美寶樓具重建效益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312
地產新聞
美東樓美寶樓具重建效益
(文匯報) 2017年8月29日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明日開會,討論重建黃大仙美東邨及石硤尾白田邨的部分樓宇。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涉及美東邨重建的美東樓及美寶樓,樓齡分別為43年及34年,兩幢樓宇有650個單位,按現時較高的地積比,重建後將有1,900個單位,具重建效益,相信可加快公屋輪候家庭上樓。

地積比較高 重建單位增

美東樓及美寶樓的樓齡並非全港公屋之中最長。被問到為何決定重建該兩座樓宇時,黃遠輝表示,決定重建公屋屋邨時須考慮多個原則,包括結構安全、維修效益及同區有否安置居民的重置資源等。該兩座樓宇附近正正有地方安置受影響的居民。

他舉例指出,樓齡較高的香港仔華富邨,則難以在區內找到合適地方。他並指,今次重建計劃中,兩個屋邨合共有632戶家庭受影響戶,如選擇遷往安泰邨可於2020年入伙,相信屆時會對公屋輪候冊有輕微影響。

另外,市建局廉租旺角豉油街14個安置單位予社會服務聯會提供過渡性房屋,社聯邀請機構營辦原定昨日截止,現決定押後申請期限至下月13日,入伙期亦需要順延至12月,承租期則維持兩年至2019年底。

社聯解釋,有意申請合辦的機構希望更多時間準備資金,在獲市建局同意下,決定延長申請期。標書要求申請的機構需要營運全部14個單位,但可透過合辦模式營運。

市建局早前以應課差餉租值的50%租金租予社聯經營過渡房屋,租約期為2年。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