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憂調遷難適應 柯創盛冀原區安置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682
地產新聞
居民憂調遷難適應 柯創盛冀原區安置
(文匯報) 2017年8月25日
房委會計劃於2020年11月清拆美東邨美東樓及美寶樓,受影響住戶最快可選擇於明年中入住觀塘安泰邨,或於2020年中入住步行5分鐘距離的東頭邨。有美東樓居民認為美東邨樓宇近年嚴重老化,支持重建,亦有居民擔心調遷後,無法適應新環境。

有房委會委員認為,如能讓所有居民都能夠原區安置,便能減少對住戶滋擾。

美東樓居民吳先生支持政府重建,他指美東邨樓宇近年嚴重老化,天花板、樓底等多處地方出現石屎剝落,面積可達一平方公尺,需要經常修補,寧願重建改善居住環境,並提供更多單位。

在美東樓入伙時已入住的李先生則反對重建計劃,他認為美東邨交通方便,居住環境通爽,優勢難以取代,「呢度咁好住,梗係唔想佢重建啦」,即使政府會安排調遷,也擔心會無法適應當區生活。

柯創盛表示,白田邨及美東邨是香港最早期的公共屋邨之一,已有數十年歷史,設施較簡陋,當區居民及區議會近年一直要求盡量重建該兩個公共屋邨,房委會的重建計劃總算是從善如流,回應社區的訴求。他期望特區政府做好重建期間的居民安置工作,讓所有居民都能夠原區安置,減少對住戶滋擾,並在規劃時增加社區設施和提升地積比率,以求地盡其用,紓緩香港房屋供應不足的問題。

房委會委員、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認為,房委會長遠挑選屋邨重建時,除了考慮發展潛力外,亦要視乎是否找到土地原區安置居民,否則居民未必接受重建安排。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岑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