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七球唔嫌貴 五盤搶做樓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605
地產新聞
居屋七球唔嫌貴 五盤搶做樓王
(文匯報) 2017年8月21日
市區靚位 無敵海景 間隔實用

樓價高企,新居屋即將揀樓,「居屋王」紀錄頻頻刷新,而目前不同屋苑的放盤,叫價動輒上「8、9球」。據香港文匯報統計,挑戰全港新高的居屋放盤至少有5間,除了傳統藍籌屋苑外,不乏名不經傳的屋苑欲問鼎全港樓王寶座。不少代理笑言「肯定賣唔出」、「亂叫價」、「都唔知係咪賣」,不管如何,均足見旺市下業主之心雄。■香港文匯報記者 蘇洪鏘

公營房屋價格遞年攀升,今年「綠表居屋王」的資格已由「7球」起跳,自由市場更「坐8望9」挑戰900萬元,而上月市場驚現「千萬銀主」居屋放盤讓市場譁然。由此而生的,是居屋業主放盤叫價更見取進,不少屋苑的叫價已高出目前全港紀錄,「叫糊」問鼎新任居屋王。

康山花園998萬放售

鰂魚涌康山花園被譽為藍籌居屋,與太古城相鄰,近年亦盛產居屋「樓王」。中原地產楊文傑介紹,目前屋苑放盤約有20個自由市場、10個綠表。當中自由市場叫價由650萬元,最高驚見998萬元,該「千萬放盤」位於9座低層,實用面積592方呎,折合呎價逾1.68萬元,叫價及呎價勢挑戰當今紀錄。

位於港島東臨海而築的東旭苑,上個月一個銀主盤,叫價750萬元(未補地價)或1,100萬元(已補地價),成為首個叫價逾千萬元的居屋放盤,最終以780.8萬元(未補價)成交,登上港島最貴居屋個案,如今亦正孕育新任樓王。

宏智物業梁志青介紹,東旭苑目前僅約3個綠表放盤,實用面積均為650方呎,最貴則高達818萬元,呎價逾1.25萬元,挑戰雙破頂;而入場最平則由720萬元起跳。梁志青續指,毗鄰的東濤苑目前約有3至4個綠表盤,當中有554方呎的「細三房」,叫價約668萬元。另有市場人士透露,東濤苑有一個已補地價單位,連租約出售,叫價一度高見890萬元,成為挑戰「樓王」之一員。

啟德花園綠表叫800萬

目前全港最貴未補價居屋個案,由黃大仙德強苑於今年4月以788萬元創下,區內「地膽」富誠地產陳錫金表示,自創新高後該屋苑如今已沒有放盤,不過周邊居屋不乏供應,而個別業主的叫價相當進取。啟德花園一個高層戶,實用面積756方呎,於綠表市場叫價800萬元,較前述德強苑樓王成交貴多12萬元,叫價較高是由於單位剛新裝修。

另市場消息指,啟德花園有未補價單位叫價高達850萬元,不過市場質疑業主的放盤意慾;目前屋苑放盤,有5個為綠表、2個已補價。

已補價盤多放租 供應少

當今全港已補價居屋最貴個案,由大角咀富榮花園於今年4月以881.8萬元創下,雖然按現時放盤看,該屋苑似乎短期內難打破自身紀錄,不過「樓王」誕生無疑為業主打下強心針。該區地膽家天下黎振傑介紹,屋苑不少業主將單位補價後就用來收租,目前屋苑放盤以綠表居多,佔約20伙,反觀已補價則僅約2伙,最貴單位叫價約880萬元(已補價),實用面積592方呎。綠表放盤叫價由480萬元起,最貴單位叫價700萬元,貴過目前屋苑682萬元 (未補價) 最貴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