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0212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8月5日
【蘋果日報】稱,住納米樓要感恩?施永青正能量膠上身。施永青指員工認為,納米樓的出現,不宜理解為香港居住環境的惡化,因為現在買納米樓的人,並非打算一家大細都搬進去住,而更多的是只有一個人住,員工指這類人以前只能與家人一起住,現在卻可以獨立住一個單位,有更多的私人空間,他們的居住環境是在改善,不是在惡化。這類人大致包括3種,首先是年逾30,且不肯定自己是否會結婚的人士,第二是離了婚的單身人士,第三是家境富裕的年輕人等,「回想我們年輕的時候,單身未結婚的時代,只能睡帆布床,做廳長,如今有得買納米樓,實在大有改善」。

【星島日報】指,土瓜灣收樓反擊財團,市建局智取40%業權。近期就土瓜灣舊樓收購項目,有私人財團向市建局挑機,以出價高於該局百分之六至逾四成,向小業主收購舊樓,面對強敵,市建局亦即時作出反擊,以豪派訂金三成,力吸賣樓業主,據悉,該局最新已成功智取超過四成業權,勢要擊退私人財團。

【文匯報】報導,「港人港地」有價未盡加。面對區內持續有新盤推售,為求去貨,已屆現樓的啟德「港人港地」項目啟德1號(II)第5座首批63伙昨日克制開價,平均呎價21,572元,最高折扣率12.5%,平均折實呎價18,875元,折實入場費約596萬元,比年初同一期首批125伙折實平均呎價貴7.3%,低於同期樓價升幅10.8%。發展商中國海外地產董事總經理游偉光表示,加推時會提價,今日開始收票,最快下周開售。

【明報】曰,新地康城4A期逾千伙批預售,會德豐康城5期1600伙申預售,區內新盤供應逾萬伙。過去一年,啟德新發展區多個新盤開售,市場料年底前新盤戰線將轉移至將軍澳日出康城。地政總署昨日公布,新地(0016)與港鐵(0066)合作發展的日出康城4A期於上月獲批預售,涉及1040個單位,另4B期亦待批預售。與此同時,會德豐(0020)亦就日出康城5期申請預售,預計日出康城於年內有機會推售的單位涉逾3700伙,將是未來住宅供應重鎮。

【信報】謂,樓價拗腰再破頂,年底看漲9%。新政府上場一個多月未有跡象為樓市加辣,而市場購買力在傳統淡季依然強勁,刺激反映主要大型屋苑二手住宅樓市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在輕微偏軟3星期後即拗腰回升,僅兩周便再度破頂,最新報160.3,刷新歷史紀錄,按周升0.26%。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坦言對CCL升勢「有啲意外,較想像中來得快」。他估計若新政府不出招,CCL可提前在年底升抵175關口,較原先估計早半年出現,意味樓價在未來4個月有9.17%上升空間。

【東方日報】指,大行分析勿盲聽,買樓須量力而為。日前有大型證券行發表報告,雖然有講法指本港樓市處於危險情況,甚至或將「爆泡」,但該行認為全球利率正常化以及美國聯儲局縮減資產負債表,均不足以對本地樓市構成隱憂,因為本港銀行體系結餘充裕下,利率不太可能顯著上調。話音剛落,昨日公布的二手樓價指數連升兩周,再創歷史新高。而樓價會否掉頭向下,抑或愈升愈有,計劃置業的市民可從多角度自我分析,從而作出明智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