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增多 價跌乎?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235
地產新聞
貨增多 價跌乎?
(文匯報) 2017年7月29日
潛在私人住宅新供應數字連續上升,反映政府積極推地政策奏效,達至每年供應2萬伙的目標。數字公佈後,九龍建業市務及銷售部總經理楊聰永估計樓價下跌機會不大,下半年仍有3%至5%的升幅。這說明,在發展商的角度,供應大幅增加不會對一手銷售造成壓力。

夠客接貨 業主唔憂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認為,現時樓市購買力傾向一手市場,去年一手私樓成交量超過2.06萬宗,按年增50%,並創13年新高。而據「私人住宅一手市場供應」報告顯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建築中並已預售單位達1.6萬伙的紀錄新高。數字說明,本港住宅需求仍然強勁。

另一方面,同於昨日公佈、反映二手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結束兩連跌,按周上升0.46%,報159.88點,處於歷史第三高。顯示業主未有太過擔心,繼續持貨善價而沽。

再者,目前低息環境持續,市場料美國加息步伐緩和,加上近月股市表現向好......方方面面都反映出,即使供應大幅增加,樓價也不會下跌。

■記者 梁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