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小組九月商覓地大計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526
地產新聞
專家小組九月商覓地大計
(信報) 2017年7月29日
住宅單位供應雖然持續增加,但政府未有放慢覓地建屋。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周五透露,專責討論土地供應策略的專家小組,預計9月或之前召開首次會議,並強調現時土地供應情況仍然嚴峻,成立專家小組不等於會暫緩或停止政府目前增加土地供應的工作。

黃偉綸表示,該專家小組主要由專業人士組成,包括來自規劃和建築等範疇,主席則由非官方人士擔任,目前仍在籌組階段,期望敲定細節後,「最遲在9月內可以召開第一次會議」。

黃偉綸:歡迎天馬行空

近月不少團體就長遠土地供應出謀獻策,包括有建議把大埔船灣淡水湖填平建屋,黃偉綸指出,政府歡迎各界提出有助解決本港土地供應不足的構思,「即使是天馬行空的建議,我們也是歡迎的。」各類提議將交由專家小組在未來作進一步討論,如果專家小組提出的建議實際可行,並於社會上獲得基本支持,政府會立刻跟進。

不過,黃偉綸強調,成立專家小組不會影響政府的覓地工作,短、中期將繼續透過改劃土地用途和拓展新發展區等方式,增加土地供應,長遠則考慮發展新界北和東大嶼都會等。

政府表明會積極物色新土地來源,惟有市民期望,新增的土地供應宜主力用作興建居屋等資助房屋。私樓業主李先生指出,私人住宅的樓價近年被投資者搶高,「起多幾十萬伙都無用」,認為政府再大幅增加私人住宅單位,也無助市民置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