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唐樓合法劏房 黃遠輝:需小心研究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380
地產新聞
出租唐樓合法劏房 黃遠輝:需小心研究
(東方) 2017年7月27日
近年愈來愈多投資者租用大型屋苑單位或舊樓後,改成劏房或床位出租,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對此感到無奈,但坦言低收入家庭只能以此解決住屋問題,政府長遠要繼續努力開拓土地供應,興建更多私人住宅或公營房屋。

黃遠輝昨在電台節目稱「在樓價高企情況下,係有點無奈,對部分低收入家庭來講,他們惟有暫時用這個方式解決自己居住問題。」對於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倡議政府資助團體租用唐樓單位,改裝成安全及衞生的合法劏房,再以成本價租予有需要市民,黃遠輝歡迎有關建議,但稱要小心研究細節,例如供應問題,並要考慮有否足夠業主願意交出單位,以及需否按公屋輪候冊先後次序租予有需要家庭,又或只透過社署轉介。

稱未來十年需建46萬單位

他說,長期而言,最理想做法是政府繼續努力開拓土地供應,供私人發展商興建私人住宅或交予房委會興建公屋。黃遠輝稱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在制訂建屋計劃時,已考慮劏房戶、天台屋及板間房住戶的需求,未來十年需要興建四十六萬個住宅單位,包括廿萬個公屋和八萬個居屋,解決房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