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灣重建 229業主接受收購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403
地產新聞
土瓜灣重建 229業主接受收購
(信報) 2017年7月24日
市區重建局(下稱市建局)去年啟動的3個土瓜灣重建項目,本月初定出自住物業的收購價為每方呎實用面積15383元,創市建局歷來收購價新高。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圖】表示,截至上周五(21日)共有229名業主回覆接受收購建議,當中5名自住業主有意選擇購買九龍東啟德發展區煥然壹居的「樓換樓」單位。

5自住業主願「樓換樓」

韋志成昨日在網誌中透露,市建局本月初發出收購建議後,在兩個星期內舉行了24場簡介會,得知業主對收購建議呎價反應正面,部分更短時間內表示同意有關收購建議,截至上周五共收到229個業主回覆接受。

對於有自住業主擔心無法買到心儀的重置單位,韋志成表示,重建項目內的樓宇已超過50年樓齡,普遍出現失修情況;而當局向受影響業主提供一筆現金補償,目的是讓業主有較佳的經濟能力,購買一個優於現時居所環境和設施的重置單位,而不用再住在五六十年樓齡的舊樓內。

他又指出,根據土地註冊處6月的成交紀錄,區內樓齡十多年的大型屋苑,平均呎價約1.45萬至1.55萬元;樓齡二十多年的屋苑呎價約1.35萬至1.5萬元。另外,受影響業主可選擇「樓換樓」,選購原址重建後單位或煥然壹居的「樓換樓」單位。

租客可獲編配安置

韋志成又提及,當局為協助一群真正居住在重建範圍內的居民,雖然法例上並無要求對租客作出補償或安置,但市建局在完成收購非自住的出租住宅物業後,亦會向符合資格的租客安排編配安置或提供現金特惠津貼。

前述3個土瓜灣重建項目,包括庇利街/榮光街、鴻福街/啟明街和榮光街項目,共涉及1179個業權,現距離收購建議屆滿期限尚餘約40日。韋志成期望更多業主接受市建局的收購建議,藉此機會改善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