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豪坊辦公樓招標意向250億 挑戰全港商用物業紀錄 中資洽購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302
地產新聞
朗豪坊辦公樓招標意向250億 挑戰全港商用物業紀錄 中資洽購
(信報) 2017年7月18日
市場對甲級寫字樓的需求殷切,價格水漲船高。冠君產業信託(02778)本月初公布,有意放售旺角朗豪坊辦公大樓(不涉及朗豪坊商場部分)。負責探討該物業出售可能性的第一太平戴維斯昨天宣布,推出物業進行全球招標,意向價250億元,挑戰全港甲級寫字樓以至商用物業造價新高,呎價料約3.56萬元。第一太平戴維斯透露,現時已有2至3家中資財團洽談。

每呎料3.56萬 代理:罕有需溢價

第一太平戴維斯大中華區行政總裁李偉文【圓圖】表示,朗豪坊辦公大樓是九龍第二高商廈,屬市場稀有可供出售的甲級摩天大廈,難與其他物業直接比較,認為須有30%至40%溢價才能吸引業主出售。

李偉文指出,物業目標客戶為內地買家,現時已獲兩至三家中資洽談,稍後將前往北京及上海等地作進一步接觸,惟受內地外滙管制措施影響,故會進一步分析買家是否持有足夠外滙資金購入物業。他相信,潛在買家從事非金融業的機會較大,料多會作自用及部分收租用途。項目初步預計今年9至10月截標,實際截標時間將於8月底敲定。資料顯示,朗豪坊辦公大樓2004年落成,樓高59層,其中4層早年已經拆售,而是次冠君可推出發售的樓面面積共約70.29萬方呎,物業目前出租率達100%。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助理董事鄭浩賢表示,現時項目呎租約50至70元,預計今年內可完成交易。

翻查資料顯示,目前全港最貴的甲級寫字樓交易,是2015年11月中國恒大(03333)以125億元向華置(00127)購入灣仔告士打道38號全幢物業(現稱為中國恒大中心);而連同商場項目計算,全港最貴的商用物業交易則是2011年新加坡豐樹產業購入九龍塘又一城,造價達188億元。以此比較,如果朗豪坊辦公大樓成功以意向價250億元易手,將成為全港甲級寫字樓以至商用物業的造價新紀錄。

「賣散」樓層狼叫6.96億

朗豪坊辦公大樓意向價公布後,已經「賣散」的部分樓面,乘勢以「天價」放售。市場消息指出,其中兩層樓面的業主隨即推出手上單位放售,其中35樓全層叫價達6.96億元,意向呎價達4萬元水平,較冠君所持有物業的意向呎價還要高約12%。

除朗豪坊辦公大樓外,文華東方國際上月亦透露正研究出售銅鑼灣怡東酒店的可行性,該廈具重建為商廈的潛力,市場估值達300億元水平。

對於市場上陸續有矚目商用物業推出放售,理大建築及房地產學系教授許智文表示,近期無論住宅或商廈市場都成交暢旺,物業價格相應上升;加上美國聯儲局或再加息,部分業主擔心利率向上帶來的負面影響,於是加快放售物業,估計未來可能會有更多商業項目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