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4124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7月14日
【明報】曰,印花稅修訂10月續審,換樓1年退稅期,多黨支持。本年度立法會最後一次大會昨審議已落實「加辣」的印花稅修訂草案,民主黨及民建聯分別提出修訂,認為應放寬樓換樓退稅期至9月到一年,惟政府表明反對,擔心會對市場發放「減辣」錯誤信息。不過由於審議時間有限,昨僅二讀通過,要到10月復會才能繼續審議修正案。

【星島日報】指,美長期低息,港樓市忌火上加油。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耶倫對加息預期「由鷹轉鴿」,不但帶動美港股市造好,對本港樓市亦起到正面作用。正值立法會開始審議政府去年提出的印花稅「辣招」,更須慎防任何令市民產生「減辣」印象的舉措,以免為樓市火上加油。

【東方日報】指,梁振英被嘲任內「成就」:樓價升52%。立法會昨日恢復二讀俗稱「加辣招」的《二○一七年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將住宅物業交易的印花稅率劃一增至百分之十五,但本身沒有物業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可獲豁免,「樓換樓」 買家若能在購入新樓後六個月內出售舊單位,也可獲退還多收稅款。有議員點名批評曾蔭權、梁振英及林鄭月娥的樓市政策都失敗,須為過去十多年的樓市狂潮負責,揶揄過去五年樓價上升五成二為梁振英的「成就」。

【文匯報】報導,息魔盤旋,置業要三思。美國聯儲局耶倫突發表鴿派言論,令市場感覺美國加息壓力不大,資金充裕的香港銀行亦毋須急於跟隨加息,供樓人士自然鬆一口氣,對樓市有正面作用,難怪有新盤隨即加價以向準買家施壓加快入市,又要買貴樓!但小市民真的不怕加息?

【蘋果日報】稱,愛炫美超額收票15倍。長實(1113)荃灣海之戀.愛炫美明日次輪推售205伙,於昨晚截票,今日抽籤。市傳累收約3,300票,超額15倍。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昨表示,愛炫美下一批推售單位將加價2%至8%,又指該盤周三錄得的收票中,佔約一半為投資客登記。另同系紅磡維港.星岸部份貨尾累積加幅逾一成。

【信報】謂,黃元山︰拓新市鎮填海解房屋問題。政府近年的公私營房屋供應一直未達標,地從何來激發社會討論。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黃元山建議,政府應該牽頭帶領社會討論土地供應的問題,並透過填海和發展新市鎮等,解決本港的房屋問題。黃元山昨天出席一個午餐會時指出,自2000年以來,香港已不曾有新市鎮落成,過去5年住宅落成量未能達標,未來4年估計亦只是剛好達標。政府雖已增加供應,但所興建的住宅單位偏細,亦難以追上過去落後的數量。

【晴報】指,信和雍澄灣,入場月租$15800起。信和置業(00083)旗下坪洲出租低密度住宅項目雍澄灣,昨日開放現樓示範單位予傳媒參觀。項目共26座,52個單位,連差餉及管理費入場月租15,800元起。單位類型分別為地下連花園及1樓連天台,實用面積由628至652呎,呎租約25元。項目另設2幢出租洋房,呎租約2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