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球置業 香港夠買386方呎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777
地產新聞
5球置業 香港夠買386方呎
(文匯報) 2017年7月13日
癲處未算癲 摩納哥再細一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香港樓價究竟如何昂貴?高力國際昨日據土地註冊處資料統計指,500萬港元在香港只夠買入一個實用面積386方呎的細單位,而在美國紐約及日本東京,就足夠購買面積573方呎及604方呎單位。同樣屬地少人多的新加坡,更可購入達717方呎單位。不過,一山還有一山高,在英國倫敦及摩納哥,同樣銀碼原來只夠買285方呎及164方呎的「納米」單位,較香港更癲。

高力國際將香港作分區統計,發現500萬元在香港各區中,竟然是在黃大仙區可以購入的單位面積最大,達506方呎,反而新界區元朗及屯門只可以買入474方呎及434方呎,連離島亦只可以買到482方呎單位,較黃大仙還要細。不過,該行解釋,得出這個結果,是因為該區較多舊樓,樓價較平,因此提高該區可購入面積,現時該區的新樓價格,500萬元購入的面積已很細。

黃大仙可買單位最大

在香港多個地區,500萬元都不足以買入實用面積300方呎的單位,包括東區、灣仔區、九龍城區、半山區、中環區、南區、深水埗區,可購入的單位面積介乎229方呎至291方呎。當中以半山區可購面積最小,只能買實用面積229方呎的單位。

該行又同時發表報告,分析下半年樓價。高力國際亞洲區估價及諮詢服務行政董事張翹楚表示,上半年中小型住宅樓價急升8.5%,預計下半年升幅放緩,大概微升1.5%,全年升幅達10%。

他解釋,樓價已到高位,有機會借外圍因素或新政策而下調,再者上半年已消耗不少購買力,新盤供應亦偏多,預料本季樓價或跌3%至5%,不過,本港準買家消費力強勁,市場資金仍充裕,海外投資者亦增大需求,相信樓市不會呈大幅下調,不少準買家更會因樓價下跌而入市,至第4季樓市又會重新振作,而將來樓價波動的周期會越來越密。

住宅價格租金未升完

至於中小型住宅租金,上半年已升4.3%,下半年續升2.7%,全年料升7%。豪宅方面,該行指樓價今年上半年已升3.2%,下半年料升1.8%,全年料升5%。豪宅租金上半年升1.1%,全年料升2%。

此外,高力國際亞洲投資市場及投資服務部副常務董事胡孝直表示,去年第3季內地實施資本外流管制,雖然令中資變得謹慎,但未有減少中資對香港住宅地皮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