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額物業交易頻現 涉722億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828
地產新聞
大額物業交易頻現 涉722億
(東方) 2017年7月13日
大和發表報告認為,今年香港地產市場已錄得多宗具指標的大額成交,總值達722億元,預期未來六個月內會陸續有來,顯示愈來愈多資本都憧憬地產市場進入新一章,現時正是公司將投資物業變現的好時機,這將有利於地產股釋放更多價值,重申地產股「正面」投資評級。

朗豪坊怡東惹關注

年初至今具指標成交包括南豐集團以逾246億元購入啟德商業地、恒基地產(00012)以近233億元購入中環美利道商業地王等。

大和薦買新地恒地

大和報告指出,未來六個月潛在的大額成交,尚有旺角朗豪坊辦公大樓、銅鑼灣香港怡東酒店等。有關趨勢的出現,不能只以內地熱錢流入來解釋,因為上述不少物業都是由本地發展商購入,當中有部分是過往一直被視為保守的發展商。

大和認為,香港物業市場正在朝着「大都會化」(Metropolitanisation)邁進,特點是規模持續擴張。近期多宗具指標大額成交,正正是買家以資本押注在下一階段的香港物業市場。這個風氣下,給予現有業主機會將投資物業套現或換入更高質素的物業。對地產股而言,該行看好新鴻基地產(00016)及恒地,給予的目標價分別為136.5元及58元,投資評級均為「買入」。

不過,花旗銀行環球財富策劃部主管張敏華表示,該行維持全年樓價下跌15%預測,如用現時樓價計算,到今年底會有約20%潛在跌幅,原因包括金融管理局再出招應可為樓市降溫,同時下半年為傳統樓市淡季,加上一手市場會有大量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