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7009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7月11日
【明報】曰,新地雷霆:Genova開放式戶「寸寸實用」。新地(0016)元朗錦田PARKYOHOGenova月初推售至今累沽逾300伙、套現25億元後,新一輪攻勢將聚焦入場門檻相對最低的開放式單位;發展商昨首度向傳媒開放實用面積251方呎、位處15B座6樓E室的全新開放式示範單位,以簡約日式風格為主調。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表示,近年坊間雖有不少開放式單位面世,但Genova的開放式戶,可謂「寸寸實用、設計周全、無出其右」。

【東方日報】指,土地房屋最關注,悠悠萬事重民生。一份新鮮出爐的民意調查顯示,就本地議題而言,最多受訪者表示重視社會民生問題,比例達到四成八;其次是關注經濟問題,佔兩成五;關心政治者則為兩成。進一步分析發現,除了十八至二十九歲組別的受訪者對政治及社會民生的重視程度相若,其餘各年齡層都更為重視社會與民生問題,其中土地及房屋、社會福利保障以及教育問題,佔受訪者關注的前三甲位置。

【蘋果日報】稱,牛津道1號銀主盤2億沽。備受關注的九龍塘牛津道1號銀主盤,市場消息指,其中1幢雙號屋昨以約2億元售出,料屬近年最大宗銀主盤交易。由中國海外(688)發展的九龍塘牛津道1號合共提供12幢洋房,2011年開始以現樓形式發售。當中1幢雙號屋業主2012年以1.8億元買入物業,其後淪為銀主盤,開價2.2億元。據悉,上址昨以約2億元沽出,實用呎價約4萬元,具體成交價待銀主落實,惟成交金額料是近年最大宗銀主貨成交。

【星島日報】指,市建呎價1.1萬收庇利街,伍冠流嫌低不接受。市建局重點推展土瓜灣重建計畫,其中庇利街/榮光街項目,局方近日開始發信予業主,待業主回覆會否接受收購價,當中包括資深投資者伍冠流。伍氏指,認為收購價低於自己估算,因此初步不會接受。伍又指該單位現時出租,待局方另行出價。

【文匯報】報導,車位短炒,一周賺百萬。天價住宅車位不斷湧現。西環維港峰上月誕生一個518萬元車位,成為全港車位王。隨後九龍站君臨天下亦出現首個400萬元車位,封為九龍車位王。不過,後者紀錄維持不足一個月,便要「禪位」予何文田天鑄車位,新高價一口氣增加50萬元至450萬元。更值得一提是,原業主是上星期才以約350萬元向發展商一手購入車位,不足一星期賬面大賺百萬。

【信報】謂,東旭苑銀主盤白表叫1100萬,挑戰全港新高,媲美私樓鯉景灣。二手住宅破頂潮雖稍為降溫,但市場仍見天價放盤。筲箕灣居屋東旭苑一個高層戶,銀主新近以白表價(自由市場,已補地價)1100萬元放售,勢把居屋白表價推至逾千萬元的歷史新高水平;銀主同時以綠表(第二市場,未補地價)750萬元放盤,挑戰全港綠表居屋第二貴寶座。

【晴報】指,海之戀‧愛炫美加推205伙料本周開售。長實地產高級營業經理封海倫表示,海之戀‧愛炫美首輪成功沽出396伙,佔首輪推售單位96%。而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則指,項目周日加推的205伙,當中41伙3房,164伙2房,最快日內公布新一份銷售安排,最快周內賣樓,暫時不會考慮再加推,會採取分階段惜售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