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請願拒城門河畔建屏風樓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832
地產新聞
團體請願拒城門河畔建屏風樓
(文匯報) 2017年7月8日
有發展商擬將沙田巿地段的休憩用地,申請改劃為興建兩幢樓高33層的私人住宅,被當區居民批評會造成屏風效應,更會破壞區內規劃。19名沙田區議員發動區內居民舉行「齊牽手護城河」大行動,向政府表達反對改建、要求保留城門河畔休憩空間的意願。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昨日表示,政府覓地建樓解決居住問題「無可厚非」,但沙田已有70萬人口,已經承擔太多。

居於溱岸8號的楊女士表示,經常會到城門河畔散步,其他居民都非常友善,相處愉快。她指出,如果沙田再減少休閒地方,「我們會無地方去」,更無地方讓居民安享晚年。

從小在沙田長大的林先生則見證着小時候看見的沙田海,經規劃後成了今天的城門河,他不希望日後會更進一步發展成「城門渠」。

沙田區議會發展及房屋委員會主席龐愛蘭指出,城門河是沙田主要地標,河畔休憩用地更是巿民日常生活重要的公共空間,用作觀景廊及通風廊,是沙田整體規劃之原意,故此,城規會於2003年否決建高樓申請是基於該申請「違背規劃原意」,更擔心先例一開,將造成骨牌效應。

鄧家彪憂增交通負擔

工聯會新界東總幹事鄧家彪指出,現時大涌橋路及沙田獅子山隧道公路交匯處的車流量已超出設計容量一半,且沙中線通車後,東鐵將由12卡車改為9卡,令集體運輸不足。

他表示,未來沙田區將有多個大型公共屋邨及私人屋苑相繼落成,例如水泉澳邨及碩門邨二期等,僅水泉澳邨便預計新增29,000人,勢將加重區內交通負擔,令交通擠塞情況愈趨嚴重。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