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灣百億地王最矚目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060
地產新聞
長沙灣百億地王最矚目
(文匯報) 2017年6月24日
下季推出的3幅住宅地,合計逾九成單位供應來自長沙灣興華街西對出用地,可建樓面接近100萬方呎,提供逾1,200伙至1,300伙。由於地皮位於市區,臨近海濱,且長方形地形容易剪裁,在近期地價高居不下,業界對這幅地皮估值樂觀,預料每呎樓面地價高達1.5萬元,估值將高達148億元,勢成今年第2幅百億住宅地。

毗鄰同季推售酒店地

除該幅長沙灣興華街西對出住宅地外,下季亦會推出1幅大嶼山及1幅大埔地皮,3地合共住宅單位數量1,350伙,市場估值約152億元。至於毗鄰上述長沙灣興華街西對出住宅地的旁邊的一幅酒店地亦安排於下季招標出售,提供約550個房間,料會帶來協同效應。然而,下季將不會有鐵路項目招標。

市建局再推卑利街項目

此外,市建局下季亦會就中環卑利街/嘉咸街項目(地盤C)招標,作零售/酒店/辦公大樓發展,提供約43.35萬方呎樓面。中原地產測量師黎堅輝表示,本財年至今半年,私宅土地供應已達1.61萬伙,相信政府本財年房屋供應可達標。若最終達標,即土地供應已連續4年達標,明確展示政府加大供應的決心。

政府即將換屆,理想城市集團企業估值部主管張聖典表示,縱觀剛公佈的季度賣地計劃,政府繼續貫徹以增加供應穩定市場的政策,亦彰顯政府換屆後仍將秉承上述政策,向市場釋出正面訊息。不過,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主管林浩文指,長遠土地供應仍是難題(尤其2020年之後),相信將成為未來新一屆特區政府需要面的挑戰。

長沙灣下周推商貿地

此外,政府昨日亦公佈下周五推出長沙灣永康街、汝州西街與永明街交界商貿地,8月11日截標,項目地盤面積約3.09萬方呎,可建樓面約37.11萬方呎,包括將由買方興建的垃圾收集站的政府地方的樓面面積。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長沙灣一帶近期商業地價上升,對地皮估值樂觀,料約26.72億元水平,每呎樓面地價約7,200元。

另外,長實或有關人士持有的元朗錦田北地盤,佔地17.65萬方呎,去年向城規會申請興建107幢3層高洋房,並獲有條件批准。新近再入申請,在地積比率不變下,改為發展8幢4層高分層住宅,單位數量較之前多87%至200個,樓宇層數較之前多1層,住用總樓面為14.12萬方呎。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