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監局籲留意新盤賣樓數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505
地產新聞
銷監局籲留意新盤賣樓數
(文匯報) 2017年6月22日
對於發展商經常「唧牙膏」賣樓,新盤又不時出現撻訂情況,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昨提醒準買家,購買一手住宅物業前,必須留意發展項目/期數的單位總數及銷售安排資料。

買樓不要超出負擔能力

根據《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一手住宅物業賣方必須在緊接出售日期前最少三日公佈價單和銷售安排。該局指,發展項目/期數的價單會列出該發展項目/期數中的住宅物業總數,但賣方未必在每一輪銷售均把價單所涵蓋的單位悉數推售,故準買家應留意賣方安排,了解即將推售哪些單位,以及仍有多少單位尚待推售。同時,銷售監管局發言人補充指,準買家必須考慮清楚自己的經濟負擔能力及心儀單位的售價。若心儀的單位已經售出,準買家亦不要勉強購買超出自己負擔能力或並非心儀的單位。

發言人強調,買樓不是輕率的事,準買家必須考慮清楚自己的經濟負擔能力。如買家訂立臨時買賣合約後五個工作日內,沒有簽立買賣合約,該臨時買賣合約即告終止。買家已支付等同樓價百分之五的臨時訂金會被沒收。

銷售監管局發言人說,為加深公眾對《條例》的認識,銷售監管局昨日巡查期間,向準買家派發簡介《條例》及銷售監管局的小冊子及紀念品,提醒準買家購樓時應注意的事項。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