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房屋供應現曙光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620
地產新聞
黃偉綸:房屋供應現曙光
(文匯報) 2017年6月22日
住屋問題一直是香港市民最為關心,候任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表示,樓價高的狀況並非香港獨有,很大原因由於全球資金泛濫 ,但情況正在改變,而香港房屋供應方面經已有曙光,在未來3年至4年潛在私樓供應將達到9.6萬個單位。他續指,現在建屋時,於建造、規劃、撥款所花的時間都較長,希望日後在各環節的動作都可快點,做到「議而有決、決而有行」。

工務工作方面,黃偉綸指出,會推動更具成本效益的工作,提升香港競爭力,又表示發展不能忘保育,未來在推展發展局各項工作的同時,定將兼顧保育需要,令香港未來的發展,會是可持續的發展。過去幾年,政府找出逾210幅土地,可做到31萬個單位,其中26幅、可建成6萬個單位的土地,料有逾八成會撥作興建公屋。

他形容發展局、運輸及房屋局和環境局是命運共同體,都會努力盡快多提供住宅供應,並引述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在政綱中亦有提及,希望日後在各環節的動作都可快點,做到「議而有決、決而有行」。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