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售樓目標調升至350億 首五月沽1530伙 袋256億超預期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143
地產新聞
長實售樓目標調升至350億 首五月沽1530伙 袋256億超預期
(信報) 2017年6月15日
今年樓市氣氛持續向旺,造就發展商取得豐厚的售樓收益。本港龍頭發展商長實地產(01113)今年首5個月售樓已極速達標,共售出約1530伙,套現256億元,當中以荃灣海之戀第3期(下稱海之戀)最為突出。發展商隨即把今年售樓目標由今年初預算的250億元,調高100億元(約40%),至350億元,並估計今年內尚有3個全新樓盤推出,涉及1632伙。

愛炫美兩周內應市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年香港整體經濟表現較預期更好,售樓成績相當理想,首5個月在港共售出約1530伙,套現256億元,已超出年初預計的250億元全年售樓目標。他透露,長實今年內將推售荃灣海之戀.愛炫美(下稱愛炫美,1436伙)、與市區重建局合作的中環嘉咸街項目(185伙)及淺水灣洋房項目,因此決定調高今年全年售樓目標至約350億元。

趙國雄指出,集團原定先推中環嘉咸街項目,但由於仍待地政總署批出售樓紙,加上海之戀開售後仍有數百組向隅客,故提早推售愛炫美,目前萬事俱備,估計兩周內可正式推售;下半年則推售淺水灣洋房項目,共有11幢,每幢實用面積約5000至6000方呎。

長實今年極速賣樓,至今推出4個全新項目,以荃灣海之戀銷情最為突出,970個單位僅12天便取得接近沽清成績,套現逾100億元;北角維港頌貢獻亦不少,至今售出約280伙,套現逾90億元,其餘全新樓盤包括馬鞍山星漣海和元朗牛潭尾意花園。

除了前述樓盤外,長實多個貨尾盤今年亦有進賬,包括元朗娉廷、紅磡維港.星岸及與帝國集團合作發展的馬頭角君柏。

活化工廈可增商地

對於新一屆政府即將上場,趙國雄表示,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做事有目標、有作風,對她的施政抱有相當大期望,雖然「巧婦難為無米炊」,仍期望她可覓得更多土地,應付本港經濟需要。

他並認為,本港增加土地供應可從兩方面作考慮,包括改變土地用途及增加容積率,如林鄭月娥早前推行的活化工廈計劃便非常好,令供應緊絀的商業用地可即時大幅增加;另外,政府應與持份者等商討,加速舊區重建和改變棕地用途,料可大量提供土地供應。

對於下半年樓市表現,趙國雄仍抱持過往論調, 稱美國聯儲局本月加息事在必行,但本港銀行體系資金充裕,達11萬億至12萬億元,仍有條件不跟隨加息,即使加息亦會慢慢調整,故息口問題已為市場所消化,對樓市影響不大。他形容「息口已是好OUT嘅議題」,樓市只是經濟表現的其中一環,「現時看不到樓市一升升幾十個巴仙(%)的情況,亦看不到有大跌的可能」,預期下半年繼續保持穩定,集團維持今年預計樓價有10%上落波幅的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