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明街商戶受惠 讚可吸引速遷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691
地產新聞
啟明街商戶受惠 讚可吸引速遷
(文匯報) 2017年6月14日
為協助受重建影響的小商戶重新經營,市建局昨日宣佈增加非住宅租戶的營商特惠津貼,今年3月已進行凍結人口調查的土瓜灣啟明街/榮光街項目亦會受惠。當中經營凍肉雜貨店的文先生歡迎市建局提升補償金額,指現時以月租約2萬元租600呎地舖,很難以同樣價錢在別處租到同樣大細的面積。市建局表示稍後制定好細節後,會向租戶及商戶解釋新安排。

非住宅租客的營商特惠津貼由現時最低的7萬港元至最高50萬港元,增至最低11萬港元至最高70萬港元,視乎商戶營業年期。市建局收購及遷置總監黃偉權昨日表示,未來新公佈項目,及已公佈的項目但尚未遷出的租戶一同受惠。

文先生表示,3月時已經向市建局登記凍結人口資料,希望市建局盡早聯絡他,處理補償問題,方便盡早另覓新址。他並指現時樓價及商舖租金同樣熾熱,提升補償金額起碼能「幫補少少租金」,亦有助吸引商戶盡快遷出。他同意賠償金額應按照經營時間長短而定,「如果唔係,半年同10年一樣好唔公平!」

經營理髮店的鄭先生認同今次優化方案,指增加補償額讓租戶更容易另覓新舖開張,不過暫時未知自己可以獲得多少補償,「如果補償額不多,裝修完都用完筆錢。」他希望市建局盡早與他接觸。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