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8690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6月12日
【蘋果日報】稱,加息、人口老化加快樓市跌勢。這邊廂香港樓市連續16個星期破頂,升勢為時之長比96、97年的高峯更厲害,當年也不過連升15個星期而已。那邊廂,再有投資銀行就本地樓市發出預警,認為當前樓價過高而基本因素急劇惡化,樓價有可能在未來十年大跌48%。根據提出報告的德銀指出,香港人口老化速度正不斷加快,已成為繼日本以後人口第二老的亞洲地區,加上未來數年樓宇供應大增,住宅單位空置率將從4%升至9%,他們因此估計樓價將從當前的水平逐步下跌,到2026年累積下跌近五成。

【東方日報】指,逾30新盤下半年搶攻。政府近月連環出招為樓市降溫,但新盤市場愈壓愈旺,年初至今火速吸金逾1,200億元,破盡同期紀錄。發展商乘勢部署未來半年發動更大規模開盤攻勢,期內多逾30個新盤蜂擁登場,提供多逾1.5萬伙,當中料以新鴻基地產(00016)推盤陣容最鼎盛,期內有機會推售多達4,000伙。分區則以荃灣及將軍澳供應最充裕,期內兩區推盤量料共逾5,000伙。

【明報】曰,已收購單位被霸佔,舊樓居民受滋擾,有住戶抵不住賣走,恒地﹕重視治安。發展商近年積極收購大角嘴區舊樓等待發展時機,區內博文街一帶舊樓,早年部分單位被發展商收購後,成為空置單位。但自去年底起,這些空置單位遭不明來歷的人霸佔,嚴重影響大廈附近治安及衛生,近月居民更稱遭受不同程度滋擾,包括深夜傳出噪音、剪爛上鎖單位門鎖等,令居民人心惶惶,已多次報警求助,部分住戶因不堪滋擾,近期已將單位出售。有居民批評發展商管理空置單位不力,甚至質疑近月的滋擾事件與發展商收購有關。

【文匯報】報導,樓市轉角時屢現高按揭。高成數按揭成為近年新盤促銷殺手鐧。回顧歷史,發展商推出高成數按揭的時候,大多是樓市周期轉角的時間。1997年樓市高峰期,按揭成數普遍七成,新盤不時配合銀行推出二按計劃,務求吸引負擔能力較低之買家入市,結果實際按揭成數高達九成、甚至十成。後來樓價下跌,不少炒家資不抵債,紛紛向發展商撻訂。發展商為免出現撻訂潮,遂推出不同方案協助買家上會。

【信報】謂,財爺促加快審批填海撥款。立法會工務小組剛通過把東涌新市鎮擴展的填海和前期工程撥款申請,提交到財委會審議。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網誌表示,東涌工程涉及填海造地約130公頃,當中約121公頃主要會用作提供約4.08萬個房屋單位,可容納12萬人,並提供商業用地和各項社區及休憩設施。

【星島日報】指,天寰即日沽逾70伙,吸父母及家庭客群。新盤市場氣氛稍為回順,啟德天寰昨進行第3輪銷售,推出206伙,現場仍屢現人龍,市場消息指即日沽出約73伙,買家不乏父母客及家庭客源。餘下單位將採惜售策略。在過去周末兩日,由於市場缺乏全新項目開售,交投約90宗,較上周下跌六成。

【晴報】報導,10大屋苑連續5周錄單位數成交。利嘉閣地產數據顯示,上周末10大指標屋苑累錄7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對上一周增加1宗。按地區劃分,新界區最為活躍,共錄得6宗成交,其中嘉湖山莊表現最佳,共錄3宗成交,平均呎價逾9,000元;九龍區錄1宗成交;港島區則沒有錄得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