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管翠路地估值23億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336
地產新聞
屯門管翠路地估值23億
(東方) 2017年6月12日
今年政府推出的住宅地集中市區,本周五截標的屯門管翠路住宅地,是今年首幅截標的新界區政府住宅地,市場相信可吸引各類財團入標。因地皮位置毗鄰新鴻基地產(00016)星堤、以及會德豐地產NAPA,故相信有關發展商或入標競投,地皮估值最高約23.6億元。

屯門管翠路住宅地提供約47.3萬方呎樓面。理想城市企業估值部主管張聖典表示,據地皮賣地章程,中標財團需負責鋪設項目鄰近管翠路的部分公用路面,拆卸項目範圍現有建築物。

毗鄰星堤 新地料會競投

由於地盤範圍內有一幅私人土地,對地皮完整性及發展布局自由度會構成影響。張聖典估計,該地每方呎樓面地價約5,000元。折售估值約23.6億元,為目前市場上限價。

今次截標的管翠路地皮,是今年首幅新界供應。高力國際亞洲區估價及諮詢研究副常務董事張翹楚認為,最近新界住宅供應的確較少,但考慮到早前新界推地頻密,特別是屯門及元朗區供應較多,所以近期少了供應是正常,在供應上可取得平衡。

不少發展商於掃管笏一帶有項目,因地皮位置毗鄰新地星堤及會地NAPA,相信有關發展商或入標競投,另恒基地產(00012)、永泰地產(00369)及萬科置業(香港)等,近年先後於掃管笏一帶投得住宅地。

資料顯示,對上一幅批出的同區地皮為屯門第20區青霞里住宅地,去年八月以逾14億元批出,樓面呎價6,802元,較上限估值高約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