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誠:樓市用家為主仍健康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487
地產新聞
李家誠:樓市用家為主仍健康
(信報) 2017年6月6日
儘管政府不斷提醒市民作出置業決定前須三思,惟發展商繼續派定心丸,恒基地產(00012)副主席李家誠昨出席股東會後重申,不認為本港樓市有泡沫。他指出,若加息步伐不是較預期快得太多,便毋須擔心樓市有風險,而目前市場需求以用家為主,較為健康。

李家傑看好林鄭可紓困

李家誠表示,本港樓市需求很大,2003年「沙士」疫情期間,整體物業成交有8萬至10萬宗(當年整體物業註冊宗數為87309宗),現時市況對樓價有支持,相信就算價格回落,幅度也不會太大。

恒地另一位副主席李家傑則稱,候任特首林鄭月娥非常有魄力,有經驗有承擔,對她的政綱非常認同,相信她上任後會積極回應市民訴求,解決房屋及土地問題。

早前恒地以232.8億元投得中環美利道商業地王,大行普遍認為回報率不高,恒地則估計投資回報率有3厘或以上。

李家誠指該項目商業價值高,地點優越,未來若再有其他優質地皮,恒地仍會競投。恒地淨負債率僅約13%,沒有融資壓力。

恒地去年出售北京恒基中心套現,被問及會否繼續沽售非核心資產,李家傑坦言,有好機會便再作考慮。面對中資來港搶地,恒地會很理性計算利潤,審慎出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