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選址社區交通成熟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86
地產新聞
兩選址社區交通成熟
(文匯報) 2017年5月18日
為了增加土地供應,解決普羅市民上樓難問題,政府多年前已提出探討將部分生態價值不高的郊野公園邊陲地帶發展房屋的可行性,社會上對此有不少的爭論,但一直流於空談,支持和反對的都沒法提出具體的理據。

政府這次委託房協,並選取元朗大欖及馬鞍山郊野公園邊陲作為試點研究,雖然房協表示,是次只是進行技術及生態研究,探討兩幅土地的生態、景觀與美觀價值、康樂與發展潛力等,現階段未能決定是否必定建屋,也未能透露具體供應單位數目,但不論研究結果如何,最少可為大眾的爭論提供一些比較實質的根據。

據悉,房協和政府這次曾探討過四五個地點以研究建屋,最終選擇這兩個地方作為試點。其中,大欖郊野公園近大欖隧道收費亭以西的用地,位置靠近山邊,距離元朗錦上路西鐵站不遠,該站上蓋第一期住宅發展項目現正招標。另一幅馬鞍山郊野公園用地,位處沙田水泉澳邨東南方,同樣具有交通配套,與馬鐵車公廟站尚算相近,而周邊不乏房屋建設,如多個公共屋邨新田圍邨、沙角邨等,故社區設施基本上已甚成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