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美娟倡研究公開諮詢廣泛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607
地產新聞
麥美娟倡研究公開諮詢廣泛
(文匯報) 2017年5月18日
有立法會議員表示,面對房屋土地供應短缺,應該全面探討包括開發郊野公園範圍邊陲地帶在內等不同的覓地方式,但預料有關研究會引起社會爭議,希望過程可保持公開透明,在建屋前亦要有充分的理據及得到社會廣泛諮詢。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麥美娟表示,預料研究會引起社會爭議,她指做研究時過程必須要公開及透明,希望房協聽取社會有關持份者意見,任何打算用郊野公園邊陲用地的建屋計劃,都一定要得到社會廣泛諮詢。

柯創盛:理據需充分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成員、民建聯議員柯創盛表示,面對房屋土地供應短缺,應該全面探討不同的覓地方式,包括政府新提出的開發郊野公園範圍邊陲地帶。但他指出,「郊野公園範圍邊陲地帶」即是「郊野公園內的土地」,與發展郊野公園外的「綠化地帶」有所分別,這些土地極具爭議,當局必須有充分的理據,詳述對生態的影響,及有否補償措施等,亦須通過公開諮詢了解市民看法及地區意見。

經民聯議員林健鋒則贊成由房協進行研究,認為住屋問題需要急切解決。他指出,郊野公園佔全港面積四成多,如果可以騰出部分保育價值不高的土地,用作興建公營房屋,認為是好事。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