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研究蒐數據 視乎結果再考慮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46
地產新聞
初步研究蒐數據 視乎結果再考慮
(文匯報) 2017年5月18日
有學者及關注團體對研究建議表示歡迎。團結香港基金理事劉炳章表示,本港土地及房屋供應缺乏有目共睹,相信研究可獲社會歡迎,又認為今次先導研究計劃,有助日後研究其餘20多個郊野公園邊陲地方。公屋聯會亦歡迎作出初步研究,但認為項目具爭議性,預料會出現反對聲音,認為社會應讓政府先作出初步研究,收集足夠數據展示發展帶來的環境、交通等影響,視乎結果再作考慮。

團結香港基金理事劉炳章表示,對有關可行性研究表示歡迎。他指社會過往停留在概念爭拗,郊野公園範圍和界線沒有客觀和科學標準,認為今次先導研究計劃,有助日後研究其餘20多個郊野公園邊陲地方。

公屋聯會料會有反對聲音

他指出,目前本港有約四成土地劃為郊野公園,彷彿神聖不可侵犯,但現時本港土地及房屋供應缺乏是有目共睹,樓價是全世界最貴,寫字樓租金和居住成本,亦導致營商環境和市民居住困難,削弱香港競爭力,相信房協研究是否建公營房屋,社會都歡迎。

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則表示,房協公佈的兩個地址,即大欖郊野公園及馬鞍山郊野公園的邊陲地帶,交通配套適合。他指出,研究在郊野公園發展房屋有爭議性,預料會出現反對聲音,形容是正常現象,認為社會應讓政府先作出初步研究,收集足夠數據展示發展帶來的影響,包括環境、污水、空氣污染和交通等方面,讓社會視乎結果再作考慮。

招國偉指出,房協已經多年沒有興建出租公屋,今次正好可以配合政府的政策,建議房協的發展以公屋為主,加上小部分資助房屋。他認為,在郊野公園邊陲興建出租公屋,可盡快協助基層人士上樓,紓緩公屋輪候冊的壓力,爭議性較興建資助出售房屋少。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