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德豐籲新政府漸進「減辣」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50
地產新聞
會德豐籲新政府漸進「減辣」
(文匯報) 2017年5月12日
新一屆特區政府應否延續「辣招」,會德豐(0020)副主席梁志堅稱,「政府合理嘅嘢我哋一定贊成」,但有些事「做來做去都做唔到,就即係失敗」,又形容過去七年來多次加辣,都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並期望新政府考慮是否要延續上屆的措施,或應考慮循序漸進「減辣」。

今天截標的中環美利道及啟德區兩幅地皮,均備受市場矚目。梁志堅昨天出席股東會後表示,集團均會對兩幅地皮入標,又指集團一向熱衷於競投官地。展望下半年樓市,他認為市場承接力強勁,一手樓銷情亦暢旺,相信下半年樓價仍有溫和上升,料有約5%的升幅。

梁志堅:樓價下半年再升約5%

近期本港地價飆升,中資密密來港競投被視為是主因,梁志堅稱,本港是自由社會,市場有自由競爭,其他公司對市場可能有不同看法,「我哋本身都有唔少競爭者,但都要照做。」

被問及未來發展,他稱,會德豐未來仍會主攻發展項目,亦會增加收租物業規模。會德豐當年出售物業給九倉,主要是集團策略性業務劃分,九倉主理投資物業,會德豐則從事地產發展。然而,目前集團策略會微調,一家健康地產企業,都需要有收租物業,做到發展和收租並行,但強調是長遠目標,暫未為目標定界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