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基:出財仔助上車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672
地產新聞
恒基:出財仔助上車
(文匯報) 2017年5月10日
市場近日湧現銀主放盤,又有報告顯示今年財務公司承做新盤一按增加。有份為旗下新盤承造一按的發展商表示,措施只是協助市民上車,買家使用比例亦不高,並指銀主盤不是樓價高才出現。

林達民稱銀主盤屬個別

恒基物業代理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表示,為旗下新盤承造一按是因為金管局指引令银行對部分買家難以用銀行上會,但他們有還款能力,集團提供一按時亦會進行審核,主要是協助市民上車,因此上車盤才提供一按。根據記錄,此批上車客的斷供率甚低,且有銀主盤不代表是樓價高才出現,屬於個別特殊情況。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表示,雖然近日有數宗銀主盤,但過去幾個月經濟開始恢復,對今年樓市有信心,維持年初看法,料樓市波幅約10%。對於有報告顯示,今年財務公司承造新盤一按增加,他表示,集團亦有提供高成數按揭,但買家使用比例不高。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