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1925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4月1日
【蘋果日報】稱,施永青:藥食極唔好冇理由再食。樓價持續上升,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指,樓價指數再創新高是意料中事,市場開始陷入「資產荒」而現搶購潮。如樓價升得過急,政府應再出招,但繼續只限制需求是落錯藥。「食同一隻藥食極都唔好,冇理由繼續食落去,不如轉藥好過」。

【星島日報】指,差估署:樓價連升11個月,再創歷史新高。樓市氣氛熾熱,即使政府去年底加辣,也無阻樓價持續上升。差估署數據顯示,二月份私樓售價指數再創新高,按月升幅不但擴大至逾百分之一,更以連升十一個月之勢,再創歷史新高。有分析指出,地王效應持續,市場對於住宅的需求仍然持續強勁,惟二手市場盤源短缺,令樓價乾升,並頻錄破頂成交,預料今年樓價仍再有上升的空間。

【明報】指,趙國雄近億破頂價購Albany,首置客名義入市,慳稅逾千萬。政府去年11月加辣後,市場出現不少「富貴首置客」入市,最新入市的包括「樓神」長實(1113)執行董事趙國雄,上月以9680萬元購入中半山名人豪宅TheAlbany一個單位連兩個車位,售價及呎價均為項目新高,趙國雄亦勁慳逾千萬元辣稅。

【信報】謂,納米戶去年206伙飆1.6倍,本年落成細單位料逼近三成。住宅樓價連環破頂,上車客置業的難度不斷增加,細單位近年受到市場追捧,發展商亦增加細單位供應。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數據顯示,去年落成的私人住宅單位中,實用面積431方呎以下的單位佔約26.97%,今年料進一步升至29.84%,創1992年以來約25年最高。署方並披露2011至2016年實用面積215方呎或以下的納米單位落成數據,去年共有206個納米單位落成,按年大增1.6倍。

【東方日報】指,樓市飆升難估頂,量力而為慎思危。差估署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香港樓價連漲十一個月,累升達百分之十五,亦是連續四個月創歷史新高!正所謂「升市莫估頂」,在全球量寬終結但流動性仍偏寬的轉折期,資產價格泡沫化正趨向極點,意味風險亦正走向極端。投資者謹記居安思危,置業不是兒戲事,要量力而為,免得自種苦果!

【文匯報】報導,「一客多購」放貸,金管局去信關注。「一契多伙」(又稱一客多購、一約多伙,即一次過購入多於1個單位的買賣)問題受到市場廣泛關注,被指是近期搶高樓價的幫兇,早前有傳政府會收緊辣招,打擊這類避稅行為。最新進展是金管局去信銀行及接受存款公司等認可機構,關注樓市近期出現多宗以一份合約購入多個單位的情況,提醒他們承造這些按揭時,要謹慎管理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