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房策支持度過半數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774
地產新聞
林鄭房策支持度過半數
(文匯報) 2017年3月25日
房屋問題最受港人關注,3名候選人各自提出不同建議,唯林鄭月娥對此着墨特多,自然也最得港人歡心。有地產代理的民調顯示,林鄭的多項建議,包括「港人首置上車盤」、建立土地儲備及研究優化按揭保險計劃,獲52%受訪者支持,更有共56%人認為這些是最有效協助上車的措施,反應遠勝過去9年半主管發展範疇的曾俊華。

美聯物業上周透過電話訪問、網上問卷等形式進行調查,成功收回477份問卷。林鄭提出的「港人首置上車盤」、「增加土地供應,建立土地儲備」及「研究優化按揭保險計劃」,分別獲19%、19%及14%受訪者支持,總支持度達52%,而曾俊華的「六成港人住公營房屋」及「增建居屋,放寬申請資格」,就分別獲9%及16%受訪者支持,總支持度僅25%。

「首置盤」助上車最有效

對於哪項措施最有效協助上車,林鄭的「港人首置上車盤」獲最多的21%支持度,另外建立土地儲備及優化按揭保險計劃也獲分別19%及16%人支持,總支持度更達56%。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指出,被訪者普遍都認為林鄭提出的「港人首置上車盤」能最有效協助巿民上車,調查反映循序漸進為「辣招」鬆綁、同步增加公私營房屋供應是社會主流願望,而針對上車族度身訂造的「港人首置上車盤」更是深得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