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2206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11月16日
【明報】指,陳德霖:收緊按揭難阻外資買樓。對於有分析指人民幣貶值加速內地人來港買樓保值,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認為匯率升跌的確影響購買意欲,但同時非本地人買樓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分散投資的策略,亦會考慮到資產升值潛力。他又表示,留意到非香港居民很少在本港銀行所承做按揭,即使有,成數亦很低,暗示即使收緊按揭,亦難以限制外來資金湧入本港樓市。

【信報】謂,收樓拖半年唔使賠消委會促堵漏洞。置業是許多人一生中的重大決定,為保障物業買家的權益,政府3年半前實施《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然而執行以來,消費者委會員仍不時收到投訴,截至上月底累積近200宗關於一手樓銷售的投訴,反映《條例》有改進空間,尤其針對業主能準時收樓的保障。

【東方日報】指,新盤吸金1790億破紀錄。住宅樓價愈辣愈高,新盤巨額成交湧現,本月至今全港新盤雖只錄近500伙成交,但金額已近90億元,年初至今新盤吸金突破1,790億元,打破一四年全年的紀錄,創歷史新高。另黃泥涌藍塘道23-29昨獲公司客以逾3億元購入1伙,呎價約66,025元,料創東半山屋苑式洋房呎價新高,料須繳付逾9,000萬元印花稅,創加辣後最多。

【星島日報】指,何文田站純住宅突招意向。港鐵過去1季未有推出住宅項目,至昨日突擊公布,何文田站第1期項目於今天起招意向,樓面面積達74.2萬方呎,最多可提供1000伙;因應項目位處豪宅地段,獲多家財團率先表興趣競投,市場估計每方呎補價介乎13000至15000元,估計補價總額約96億至111億元。

【文匯報】報導,摩通預租領展觀塘商廈。東九龍商廈陸續獲跨國財團青睞,領展昨日宣佈,旗下與南豐合作、目前仍在興建的觀塘海濱道77號商廈已獲摩根大通預租,涉及樓面約22.5萬方呎,不過未有透露租金,項目預計於2019年落成。有市場人士指,成交呎租逾30元,即每月月租涉逾675萬元。

【蘋果日報】稱,加辣後一手豪宅套23億,無懼出招,山頂盤吸15億,藍塘道屋付稅近億。政府加辣以壓抑投資需求,惟市場怕銀紙貶值多過新辣稅,新措施實施不足2周,已有23億元資金流入一手豪宅市場。「梁粉」之一的恒隆地產(101)旗下跑馬地藍塘道洋房,更於加辣後錄其中一幢洋房以3.018億元沽出,據悉,買家須付新辣稅高達9,054萬元,創下加辣後最大宗辣稅成交。

【晴報】報導,怕做樓奴,僅兩成半青年想置業。買樓是多數港人的心願,但有調查發現,不少年輕人雖想有獨立空間,但卻不願當樓奴,僅26.6%受訪青年有置業打算,比10年前達5成半大大減少。調查機構建議政府應興建以青年人為對象的資助房屋;建築師學會亦指港人的居住空間倒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