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營盤地舖貨倉變共享工作間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847
地產新聞
西營盤地舖貨倉變共享工作間
(文匯報) 2016年11月15日
Garage Society於本港第三個工作間Garage Collective昨日開幕,項目少見地並非位於核心區的寫字樓,而是設於西營盤。工作間由地舖貨倉改建而成,外型於室內裝修全走「工業風」,並加入多項共享工作間少見的元素,除引入展覽區及Pop-up Shop外,更加設素菜館以及推行寵物友好政策,換言之,租戶可以帶寵物一起上班。

Garage Collective位於干諾道西大街,室內空間8,000方呎,擁有14個私人辦公室、21張私人長桌及30張hot-desks,迎合香港對現代化工作環境的高度需求。Garage Society創辦人叢曉日表示,原來該工作間由貨倉改建而成,改裝費用高達500萬元至600萬元,為減低成本,項目引入該貨倉的業主為投資者,並簽長約10年,「咁先唔會浪費咗個裝修」。叢曉日披露,上述大概有100多個坐位,每個租金約5,000元至6,000元,現時已租出兩成至三成。

帶寵物上班 為員工減壓

她坦言香港市場競爭越來越大,所以必須要創新去吸引更多顧客,新推行寵物友好政策,是因為多項專業研究已顯示寵物有效減低員工的壓力水平,而素食餐廳則希望提供更健康的綠色生活。今次特別的裝修設計,選員條件寬鬆,來自各階層的科技初創公司、創意自由人士乃至實體傳統商店公司,均可在系內不同的共享工作間租用屬於自己的辦公桌。

Garage Society為香港較早發展這個行業的公司,叢曉日說,目前公司在香港共有三個共享工作間,分別位於中環、上環,海外業務方面,公司在泰國布吉亦有經營,下一站打算向菲律賓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