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是封店短租旺區舖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346
地產新聞
利是封店短租旺區舖
(文匯報) 2016年11月12日
聖誕節及新年快到,部分已交吉旺區舖的業主不肯大幅減租,於是趁此黃金檔期以短租形式租予時令行業,不少利是封店短租客出現在旺區,包括曾創全球最貴舖租神話的羅素街。

二五折租用羅素街地舖

由資深投資者黎永滔持有的銅鑼灣羅素街59號麗園大廈地下G1-G4舖,面積約900方呎,原本以約200萬元月租租予粵港澳湛周生生珠寶金行,但該金行於今年8月起不再續租,丟空約兩個月。該舖最終在上月以月租45萬元租予豪記利是封,租期三個月。11月初如此早已有利是封店出現?不過,據舖內職員說:「不早啦!明年1月28日便過農曆新年了,只相差兩個多月。」

事實上,除銅鑼灣羅素街外,旺角亦有利是封店短租客出現。消息指,旺角弼街60號D舖,面積約350呎,以月租9萬元租予利是封店,租期三個月。該舖原本長租叫租約15萬元。至於旺角彌敦道333號B舖,面積600方呎,以月租12萬元租予利是封店,租期三個月。舖位原本長租叫租約24多萬元。

美聯料核心區舖租跌15%

美聯旺舖董事盧展豪表示,利是封、 散貨場等短租客將把握聖誕及新年黃金檔期,預計短租個案將陸續增加。他指,舖位租金仍然向下調整中, 不過下跌速度已較早前減慢, 預期第四季四大核心區商舖租金料會下跌約10%至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