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5312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11月11日
【蘋果日報】稱,李嘉誠一招解辣! 長實君柏幫你畀15%印花稅。政府突加辣,惟「你(政府)有張良計,我(發展商)有過牆梯」,印花稅加至15%後,普遍地產商按兵不動之際,「超人」李嘉誠率先發功,旗下長實(1113)與新地(016)前主席郭炳湘合作的馬頭角豪宅君柏,折扣不變,但發展商直接代繳15%印花稅,做到買家「唔使畀任何印花稅買樓」,拆解政府辣招,先河一出,料其他發展商拆招陸續有來。

【星島日報】指,BSD上月急彈32%,達330宗逾兩年新高。據稅務局最新數據顯示,上月3項辣稅宗數均屬高位,其中買家印花稅(BSD)上月錄330宗,按月急升達32%,宗數為14年9月以來,逾2年最大單月數字,涉及金額逾10億元,按月更急升1倍。至於從價印花稅(DSD)達3916宗,數字雖較9月回落近1成,但仍屬高位橫行;業界預料,隨辣招出台,預期住宅成交將會明顯放緩,政府各項稅收均會於短期內跟隨大市回落。

【信報】謂,德勤倡港人首置印花稅減半。政府將於明年初公布《財政預算案》,德勤預測今個財政年度庫房將錄得350億元盈餘,認為政府明年「派糖」機會微;按過往經驗,料退稅的機會頗高。德勤提倡首次置業港人應予減免50%印花稅,又建議政府成立稅務政策小組,全面審視稅制。

【晴報】報導,樓市加辣,辣跑投資者,辣㷫租金。為了調控樓市,過去6年政府推出種種辣招針對住宅投資者,引發不少副作用,其中一個副作用是二手樓市放盤量不斷下降,以中原地產公布10大藍籌屋苑的放盤量為例,截至上周五(11月4日)10大藍籌屋苑二手放盤量約1,863個,較今年1月的3,075個,大跌39%,由於放盤量不足,二手樓價不斷被推高。

【文匯報】報導,陳茂波:新辣招效果不應太快定論。特朗普當選美國新總統,市場憂慮美國或加快加息步伐。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回應稱,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影響有待觀察,目前不必揣測加息步伐。他表示,本港資金充裕,即使美國加息,對本港的影響也不會很大,強調政府調高住宅物業交易印花稅率前,已評估未來數月的利率、經濟、政治情況。

【明報】指,新地白石角批建10幢住宅。屋宇署最新公布9月批出的發展圖則,其中新地(0016)去年以34.8億元投得的大埔白石角科進路、博研路交界地皮,最新批出可建10座18至19層高住宅另加1層地庫,總樓面達90萬方呎,據了解項目將主力提供中小型單位。

【東方日報】指,麗新OceanOne違銷售條例判罰款。林建岳旗下麗新發展(00488)的附屬公司遭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下稱銷監局)檢控銷售樓盤OceanOne時違反《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一案,餘下六項控罪昨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判決,裁判官裁定被告六項控罪罪名成立,每項罰款6萬元,合共3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