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續熱 兩日沽近300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411
地產新聞
新盤續熱 兩日沽近300伙
(文匯報) 2016年10月31日
樓價持續回升,發展商不斷推出新盤,市民「買升不買跌」的熱情始終不減,周末兩日累計錄得逾290宗一手成交。上周六首度發售的屯門隻隻寓沽出164伙,佔項目推售總數222伙約七成半單位;會德豐屯門NAPA不甘落後,昨日展開第2輪銷售涉48伙,兩輪已累售85伙。不過,二手樓盤持續受壓,上周末四大代理商表現平平,錄得7至11宗成交不等,多個代理商認為二手交投仍然難有突破。

會德豐屯門NAPA昨日展開第2輪銷售涉48伙,其中包括10個特色戶。據了解,昨日上午部分買家及代理提前到場,等候前往售樓處。該批單位全數屬於2號價單,價單平均呎價13,313元,折實平均呎價10,863元,整批單位折實呎價由9,925元至14,551元,折實售價487.8萬元至1,004萬元,上述單位定價由587.7萬元至1,231.8萬元不等。截至昨晚8時本報截稿前,累售85伙,套現逾5.5億元。

西半山瀚然全數沽清

此外,多個新盤在周末售出僅剩的幾伙單位,接近售罄。會德豐將軍澳CAPRI昨日售出最後2伙分層單位,所有分層單位全部售完,連售出之2個洋房共415個單位,佔全部單位近98%,套現逾37億元。同區SAVANNAH則累售794伙,佔全部單位近99%,套現逾53億元。位於何文田的加多利軒周末成交亦持續暢旺,至昨日下午5時錄約5宗,累售78伙,佔可售單位約8成,市值逾3.7億元。

豪宅市場方面,西半山瀚然賣出最後一戶單位,實現沽清。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認為,未來豪宅市場將有不俗表現,近日人民幣匯價在持續貶值壓力下,資金另覓出路,由於港元與美元掛鈎,料香港將會成為內地資金的避險熱點。此外,第四季不少豪宅新盤出籠,料「銀彈」較為充裕的內地買家將主攻本港中、高價物業或豪宅。

業界料二手短期續橫行

另一邊廂,地產代理商紛紛表示,近期二手交投仍缺乏競爭力。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指出,最近一手市場焦點較多,二手方面,不但盤源供應減少,業主叫價亦較為進取,準買家暫不急於追價,故此交投要視乎買賣雙方談判拉鋸情況。

由於現時二手價格走勢向升,在樓價持續上升的情況下,準買家未必能不斷追價,預計短期內二手交投將橫向發展,上落幅度不大。

對於最近樓價回升的趨勢,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預計,年內樓價仍有上升空間,或有力挑戰去年高位。本周聯儲局議息,在美國總統大選前當局料趨向按兵不動,美國11月加息降溫,發展商勢把握機會去貨,料年底前不少大盤壓軸登場,除本地用家加快入巿外,投資者及內地客繼續加入搶盤戰團,樓巿暢旺氣氛持續,將有助進一步釋放購買力,相信部分一手向隅客或轉投二手探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