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文亮:現在是換樓好時機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679
地產新聞
湯文亮:現在是換樓好時機
(文匯報) 2016年10月31日
樓價越升越有,大有重越歷史高峰之勢,上周五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 144.09點 ,按周急升1.81% ,距去年9月歷史高位只相差不足2%。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昨認為,近日市場成交不俗,買賣價錢正處一個相對均衡的情況,無論買或賣都不虞有太大的「蝕底」,正是買樓的好時機,亦是賣樓好時機,更是換樓的好時機。

湯文亮昨日在網誌撰文表示,他答應過美聯布少明做一個講座,並定名為「雙承記」,內容講買樓及賣樓的市場承接力,故借狄更斯「雙城記」的諧音。目前樓市的狀況,好與壞的時機與「雙城記」演繹不同,目前是買樓的好時機,亦是賣樓好時機,更是換樓的一個好時機。因為,現在新樓供應不絕,呎價與二手樓相距不遠,不但在面積上有很多選擇,而且還有很多付款辦法來滿足購買者需要,令到買樓的人很容易承接地產商所推出的新樓盤,這是一個非常難得機會,亦謂之「一承」。

市場承接力喜出望外

他指,過往換樓人士最擔心的,是買了新樓之後,自住單位很難以市價賣走,物業代理知道之後,一定會大力鋤價,但唔賣又唔得,否則,新買的單位就會被分類成為第二個物業,很難向銀行爭取到合理按揭成數。但現在絕對不同,只要那些買了新樓的人願意放售他們的自住單位,物業代理一定會找到買家承接他們的物業,而且售價會令賣家滿意,甚至可以說是喜出望外,此謂之「雙承」。

湯文亮坦言,他並未見過這種情況,通常如果很容易買到新單位的時候,自住的單位就很難賣走,因為是供應大於需求,將自住單位賣走屬於供應,比較難賣走亦是可以理解,換句話說,如果很容易賣走自住單位,這表示需求大於供應,要再買一個新單位是不容易的事,現在樓市是「雙承記」,他覺得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換樓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