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志祥:樓市可健康平穩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344
地產新聞
黃志祥:樓市可健康平穩
(文匯報) 2016年10月29日
樓價穩步上升,有專家預測很快會超越去年高位,信和置業(0083)主席黃志祥昨認為「無人有水晶球可以預測到」,他相信樓市可以健康、平穩發展,而本港樓市需求仍在,樓價不會出現暴跌。

最近一些樓盤推出細小單位受到熱捧,信置管理層對此並未作出正面回應。執行董事黃永光只是強調,發展項目的單位面積要視乎市場需求,聆聽顧客需要。而越來越多的內地發展商來香港投地,令買地越來越難,但也說明香港土地受歡迎。

朗屏西貢項目料明年推

黃永光指出,集團扎根香港四十年,絕大部分物業都在香港,始終都會把香港當作大本營,海外資產的投資會以利潤和股東利益為主,謹慎考慮。物業租賃方面,他稱15至16年度的租金上升4%,且出租率達到97%,未來會提供更大眾化、高性價比的租舖給顧客。

新盤方面,聯席董事田兆源稱,觀塘市中心的項目可供應2,000伙,短期內會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而位於朗屏和西貢的項目,預計會在2017年推出,兩個項目均以中小型單位為主。

對長子評價 豎起大拇指

現場有記者大膽問黃志祥,對長子黃永光的表現如何評價,黃志祥笑而不答,豎起右手大拇指比劃,記者追問「可唔可以?」隨即他又舉起左手大拇指示意,引來全場爆笑,黃永光應聲「我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