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墅涉霸清水灣官地30年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080
地產新聞
別墅涉霸清水灣官地30年
(東方) 2016年10月28日
霸官地遍地開花,西貢清水灣有別墅疑霸佔約二千呎官地闢為私人花園三十年,在石屎地上鋪上草皮,面積之大與兩座別墅相若,其中一個涉事業主辯稱,花園外並無加裝鐵閘,否認霸官地起花園,只是「種下花草」。地政總署證實該處有政府土地被用作私人花園用途,已飭令停止佔用。

闢作花園 業主否認霸佔

西貢清水灣碧翠路38號麗沙別墅其中兩座近月被揭發霸佔官地作私人花園。土地註冊文件顯示其中一幢的業主與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同名同姓,但卻是另一位商人。現場所見,別墅對出鋪有面積估計有二千呎大草地,花園外無設圍欄,但種有五顆大樹,業主麥美娟向本報承認已接獲通知需要還原部分設施,部分位置是業主立案法團向政府租用,地下用作化糞池,否認霸地,「三十年嚟都係咁用,種植物可以抓緊泥土,我又冇用嘢圍封」。她又透露花園曾經設立泳池,但亦已還原。

地政總署回覆指,西貢地政處近日到涉事地點實地視察,證實有政府土地被用作私人花園用途,因此已根據《土地 (雜項條文)條例》(第28章)在被佔用的政府土地上張貼通知,飭令佔用人於限期前停止佔用政府土地,否則會採取適當的土地管制行動。

西貢碧翠路有六組屋苑,麗沙別墅位處的地勢最高, 樓齡已達三十七年,屬較舊的屋苑,但由於景觀優美開揚,可以俯瞰整個將軍澳區,屋苑共有十四座物業,每座三層高,每層只有一個單位,私隱度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