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內地「膠囊」遍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201
地產新聞
日本內地「膠囊」遍地
(文匯報) 2016年10月27日
香港寸金尺土,人人皆知,近日在港島西區及深水埗均有「太空艙」出租,有經營者更打算進一步擴充。但其實該概念最初源自日本大阪,又名「膠囊旅館」,主攻背囊旅客,後來延至台灣及內地。

在日本,膠囊旅館非常普遍,每晚收費約2,000日圓至4,000日圓(約148港元至296港元)。知名連鎖品牌有First Cabin、9h nine hours等,除遍佈京都、大阪、福岡及東京等城市外,個別更於部分機場設有分店,不僅能住宿,待機時間長的轉機客也可短暫休息。除床鋪外,房內亦有電視、插座及Wi-Fi等設備享用,入住者需與他人共用浴室等,大部分都會分開女性區及男性區。

台灣阿里山一晚不用百元

台灣方面,除民宿遍佈台北、台南及各旅遊勝地外,連鎖太空艙酒店如Space Inn、NEOSOHO及品格子旅店3S館等亦早已林立各處,如阿里山地區,每晚收費約400台幣至600台幣(約98港元至147港元)。

至於內地,首家獲得營業執照的太空艙賓館早在2012於西安亮相,結果大受歡迎,其後發展至深圳、北京等城市,最初主攻學生、旅行者及求職的年輕人市場。但近年,由於一線、二線城市的房價飆升,亦有太空艙賓館發展成床位租盤,在單位內設十多個床位,出租予從外地到城市打工的民工,每晚約50元人民幣(約57港元),一個月下來,租金也僅是1,500元人民幣(約1,718港元)。